2014年险用汤神换拉夫?勇士老板:从未接近交易

古象05-12 19: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与火箭的系列赛,克雷·汤普森在前4场比赛完全找不到准星,备受舆论和球迷的压力,但他的心态始终不受影响,终于在第六战开佛光明,延续了自己G6必“显灵”的传统。事实上,克雷内心很清楚,已无需向外界证明自己的实力:季后赛至今,虽然他的投篮失准,但防守水准维持着联盟顶尖,无论是单防路威、哈登、保罗,还是轮转中错位顶防对手的中锋,克雷一次次展现了让人叹服的防守能力,他只需要调整好心态,找回投篮的手感。

早在常规赛时,就有不少媒体人信誓旦旦地表示,克雷今年夏天合同到期后,一定会离开勇士,转投其他球队寻求一份顶薪。沃神在勇士输掉G4之后就表示,“克雷已经在攻防两端都证明了自己,再考虑到他的铁人属性,他是勇士王朝的关键一环。勇士队将把留住克雷作为优先目标,即使这意味着球队可能需要缴纳奢侈税。如果勇士为克雷送上一份5年1.9亿美金的合同,克雷一定会和库里一起走进球队的新球场。”

在G6后,勇士老板拉科布也明确表示,想看到克雷和库里永远留在球队,他在接受NBA记者萨姆·阿米克专访时说:“我和许多伟大的球队管理者聊过,包括帕特·莱利,他们一直和我说,当你有一支伟大的球队时,你要尝试凝聚住团队。很明显,我们的目标是保留下我们的团队,尤其是因为我们正要搬往一个新主场。”

拉科布还向阿米克披露了一段往事。2014年夏天坊间盛传勇士队将用克雷·汤普森交换森林狼的凯文·拉夫,那一年拉夫还处在职业生涯巅峰期,有着常规赛场均26.1分12.5个篮板的数据,而克雷和库里刚刚开始展现“水花兄弟”的威名,勇士队在那年拿到常规赛第6,季后赛第一轮抢七败于快艇。勇士内线由博格特和大卫·李领衔,二年级的追梦格林尚未获得稳定的主力位置,7场季后赛,快艇的格里芬和小乔丹分别在攻防两端碾压勇士内线。用克雷换来一位全明星级别的内线,这笔交易似乎能让勇士阵容升级,提升球队在季后赛中的竞争力。

回忆起那个夏天,拉科布说:“我们花了好几个月的时间讨论,我们对新赛季做着规划,我们有许多决定要做。我们做了不同的假设,如果选择这样,可能的结果是什么,如果选择那样,可能的结果又是什么。事情很复杂,讨论持续了好几个月,球队里有不同的声音,大家都快疯了。不过,我们从没有接近要实质交易克雷的那一步,他是克雷·汤普森,我们爱他。”

那个夏天,克雷留队,勇士用科尔代替马克·杰克逊。拉夫最终被交易去了骑士,并在第二年与勇士的总决赛前受伤,勇士拿下总冠军,开启了王朝模式。

文/古象

克雷·汤普森  /   拉科布  /   勇士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