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特蒙德场场都是惊悚片 美国队长拼出温馨结局

秦游夏05-12 21:0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秦游夏

多特蒙德在本季最后一个主场有惊无险拿下北威州近邻杜塞尔多夫,由于领头羊拜仁在莱比锡受阻,沙拉盘悬念将保留至最后一轮。赛前,多特南看台球迷欢送今夏将登陆斯坦福桥的普利希奇,以及比赛尾声多特前队长施梅尔策替补上阵,迎来个人德甲第250次出场,是此役除赛果外最重要的两则故事。

场场短路,硬汉救场

自从国家德比0比5溃败安联后,多特再无力交出赛季中前期贯穿全场的优异表现,每场联赛都有本方突然短路或惶恐不安的阶段,比如上轮做客不来梅,5分钟之内就将2球优势拱手送出。剩余2轮落后4分的绝望感,在威斯特法伦上空蔓延。

杜塞尔多夫是本季第一支击败多特的国内球队,和首循环一样,多特面对这支兼具侵略性和从容的对手时(杜塞提前5轮保级),再次陷入慌乱,将近期每场固定的短路时间大幅提前。

前半小时,由于缺少了头两号前场大腿罗伊斯和桑乔(前者还在执行2场停赛,后者比赛前一周因伤几乎没有系统训练),多特推进中显得不知所措,充斥目的性不强的随缘传导,球员们也未能将注意力和精气神集中起来。如此浑浑噩噩的表现,很不像一支争冠球队,法夫尔在场边显得相当无助。1986年以来便无法在多特场地奏凯的杜塞球迷不时挖苦:你们确定要争德甲冠军?不必要的传接球失误后,黄黑拥趸甚至起了嘘声。

比赛陷入僵局之际,丹麦硬汉德莱尼挺身而出,进行更多后插上尝试,给不疼不痒的进攻增添爆发力和立体感,他后点的头球摆渡,帮助最后一次代表多特主场上阵的普利希奇门前轻松接力入网。下半场伊始,当希茨失误,将奥利弗·芬克毫无威胁的头球漏入网窝后,又是丹麦人果断参与进攻,在帕科·阿尔卡塞尔和格策身后,成为纵向第三包抄点,双足连续两次尝试,终由更擅长的左脚破门。

德莱尼本赛季主要在双后腰位置上担任维特塞尔副手,大部分时间自由度没有后者宽泛,但至今依然送出3球6助攻的亮眼数据,首球更是产自首循环鲁尔德比。有着良好战术素养和精神属性的丹麦中场,绝对配得上2000万欧元的价格。

主场告别战,普利希奇首次“头功”

在多特服役4年半的普利希奇,本赛季在板凳上浪费了大把时光,临别之际终于觉醒,是本场另一位功臣。他是前场踢得最努力一人,共13次尝试一对一突破,成功7次,全场之最,他用最擅长的方式贡献了最后力量;1.72米的美国小天王还勤能补短,通过积极跑位首次为黄黑用不太擅长的头球得分。

多特赛前为史上最年轻美国队长举行了送别仪式,小普与南看台球迷进行了走心互动,眼含热泪的克罗地亚后裔说道:“感谢在多特蒙德的5年时光,在这里我始终有家的感觉,这里有世界上最棒的球场,我将无比想念这里的球迷。”补时第1分钟被施梅尔策换下时,他得到了几乎全场的起立欢呼。

前队长施梅尔策在2019年彻底失宠,后半程联赛只有20分钟出场时间,在左后卫顺位位于迪亚洛、拉斐尔·格雷罗之后。最后一个主场,法夫尔终于让师妹登场,这名17岁就从马格德堡加入多特青训体系(起初踢边锋)的老臣,成为多特队史第10位达到德甲250次出场的球员。在他身前,有他的偶像巴西左后卫德德(322场,列第3),领跑榜单的自然是现多特体育主管佐尔克,达到463次。

多特总裁:拜仁可能失去一切

拿到本季最后一场主胜后,总裁瓦茨克阐述了对赛季结局的看法,“我们现在已比上赛季多了18分,我要恭喜球队和教练团队。拜仁目前有2分优势,但他们有可能失去全部,我们则可能赢得一切。争冠延续到最后一轮,对于德国足球绝对是好事。”

截止目前,德甲56个赛季长河中,共有25次冠军在最后一轮产生,但上次还要追溯到2009-10赛季(但拜仁在最后一轮前已领先沙尔克3分和17个净胜球,悬念实则不再)。近期真正的末轮生死战,发生在2008-09赛季,沃尔夫斯堡手握2分优势,最后一轮没给追赶者拜仁任何机会,5比1大胜不来梅捧起了球队唯一一次沙拉盘。

最后一轮,多特将客场挑战门兴,迎来普鲁士德比,近7次对垒,多特都能拿下法夫尔的前东家;领先2分的拜仁将在主场迎来去年德国杯决赛添过堵的法兰克福。过往最后一轮,作为领跑者的拜仁是否有过掉链子事件发生?确有其事,1971年,拜仁以净胜球优势进入最后一轮,客场0比2败走杜伊斯堡,同时间门兴4比1轻取法兰克福,最终以2分优势逆袭拜仁登顶,卫冕成功。

拜仁能否史无前例地七连冠,最后一轮德甲究竟有没有玄妙发生,下周末见分晓。

多特蒙德  /   普利希奇  /   德莱尼  /   格策  /   德甲  /   杜塞尔多夫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