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丢分一战又损两大主力 魔鬼赛程接连遭重击

高雯05-12 21: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广州恒大主场战平江苏苏宁没能拿到三分,比起丢掉的两个联赛积分,或许更让恒大更揪心的是,本场比赛的进球功臣郜林,以及策划进球的黄博文都先后因伤离场。在塔利斯卡何时伤愈复出还未知的情况下,恒大又折损两员大将,而且还面临多线魔鬼赛程,主教练卡纳瓦罗压力山大。

第24分钟,杨立瑜右路传到禁区后点,郜林突然启动前插甩开了防守自己的吉翔,然后用右脚将球垫入球网。郜林对来球落点判断非常准确,小角度射门的脚法也控制的很好。这是郜林本赛季中超首球,他边跑边怒吼庆祝,看台上的女儿也很兴奋的为父亲破门鼓掌。

郜林的这球非常关键,此前恒大和苏宁在场面上可以说是五五开,谁都没有优势。但郜林进球,恒大取得领先后,锋线球员开始有些回撤到中场加强拦截,切断特谢拉、埃德尔的接球路线,让苏宁的进攻无法造成实质性的威胁。

遗憾的是,第38分钟郜林在拼抢中,被苏宁的叶重秋踢到了支撑腿。随后他重重摔在草皮上,并且捂着脸显得非常痛苦。随后,郜林直接被担架直接抬下场,然后送到更衣室治疗。此时,在看台上的郜林妻子和女儿也赶紧赶往更衣室。

有消息称,郜林初步估计可能是膝盖韧带受伤,这可能会让缺席恒大接下来的比赛。恒大5月份双线作战面临魔鬼赛程,郜林此前连续三场打满90分钟,而他已经是33岁,或许正是因为身体太过疲劳,才没有躲过今天对手这一“黑脚”。尽管恒大本赛季补充了韦世豪、何超等多名年轻国脚,但郜林、郑智等老将依然是恒大不可或缺的核心。郜林在前场的战术作用很大,他可以作为拿球、处理球的高点,而且还可以在边路带球创造机会。

对恒大更不利的是,第50分钟黄博文也似乎因为肌肉拉伤倒在地上,表情同样很痛苦,走路的时候有些一瘸一拐,还摸着自己的大腿。之后,黄博文因为无法继续坚持比赛,被徐新替换下场。黄博文这样的伤势也可能是因为疲劳导致,而他在本场比赛外脚背将球分给右路前插的杨立瑜,参与制造了郜林的进球。

恒大头号射手塔利斯卡已经因伤连续缺席了几场比赛,如今郜林和黄博文又相继伤退。恒大在中超积分榜上被国安不断拉开差距,亚冠小组赛最后一轮还要面临出线生死战,对主教练卡纳瓦罗来说,这真可谓是屋漏偏逢连夜雨。

文/高雯

郜林  /   黄博文  /   恒大  /   苏宁  /   中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