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球员赛季评分:前场红红火火 中卫也攻势犀利

闫羽05-13 00:2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闫羽

卫冕赛季中,曼城前场很多球员交上高分答卷,斯特林和贝尔纳多·席尔瓦更是给人带来惊喜。相对而言,中后场球员的表现总体上平淡一些,但中卫选手能在关键时刻贡献进球也是亮点。

曼城球员赛季评分(满分10)

门将

埃德松(9):全队唯一一个38轮打满的选手,仅此一点便可见他对卫冕的巨大贡献。论扑救数据,巴西人无疑是英超最佳之一,更难能可贵的是本季他还有两次助攻,一次在英超一次在欧冠。

后卫

拉波尔特(8):虽然曾被认为是曼城的罪人,在面对热刺时多次出现致命失误,但那毕竟是在欧冠。在英超,拉波尔特是蓝月亮出勤最多,也是最受瓜帅信赖的中卫。在末轮还顶进了逆转布莱顿的关键一球。

沃克(7):仍属英超一流水平,但状态相比上赛季有一定程度的下滑,最明显的体现就是助攻数大量减少。

斯通斯(7.5):和上赛季相比进步不明显,在曼城四大中卫之中表现中规中矩。

奥塔门迪(7):出场次数还不到上赛季的一半,但作为后备中卫选择在英超来说依然比较靠谱。

孔帕尼(8):出场时间最少的中卫,但仅凭对莱斯特城的那一脚“天外飞仙”,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老队长就该拿高分。

津琴科(7):在联赛下半程坐稳了主力左后卫的位置,传球和助攻都很有想法。不踢中场而被迫改打边后卫或许有些屈才了。

门迪(6.5):高开低走,联赛初段来了一波连续助攻之后就长期报销。赛季末虽曾伤愈复出,但膝盖的伤病问题似乎并未根除。

达尼洛(6):作为右后卫替补,存在感比上赛季低了很多,贡献比较有限。

德尔夫(6):虽然左后卫、后腰都能踢,但本季英超首发已不足两位数,只有在实在缺人的情况下才会被启用。

中场

贝尔纳多·席尔瓦(9):从上赛季可有可无的边路选手,变身成为居中可顶替D席、丁丁,拉边亦可独当一面的前场全能,葡萄牙人堪称是曼城本赛季最大的“增长点”。

费尔南迪尼奥(8):曼城战术体系中最为关键的棋子,总体发挥也比较稳定。只可惜岁月不饶人,巴西后腰伤病不少,曼城输球往往也是因为他受到了限制。

大卫·席尔瓦(8):论进球和助攻数据比上赛季低了不少,但也别忘了西班牙中场已经33岁高龄。在中前场,他的精准输送和巧妙跑动依然是曼城能够将局势掌控在自己手中的关键。

京多安(7):作为中场的主要候补本季首发次数增多不少,打硬仗尤其是作为后腰打硬仗还是硬度不足,但虐菜已经足够。

德布劳内(6.5):本季英超最令人遗憾的大牌人物之一。原本以为比利时人会在成为大师的道路上继续前进,但结果他却被伤病所累,整个赛季英超出场还不到20次。

福登(7):曼城的中场未来之星,也曾经在主场击败热刺的联赛比赛中攻入唯一进球。他唯一的问题是出场时间实在太少了,显然瓜帅并不认为本赛季就是福登该担当重任的时候。

前锋

斯特林(9.5):英格兰足球记者协会评选的英超年度最佳球员。在终结能力、面对硬仗时的心理素质都比以往更有提升。能够在24岁的年纪连年取得进步,这很难得,也预示着斯特林不可估量的未来。

阿圭罗(9):曼城最为稳定的攻击火力点,不仅进球贡献最多而且总是极为关键,4月28日对伯恩利攻入致胜一球就是很好的例子。

萨内(8):连续单季助攻和进球数都上双的数据很华丽,但在心态上不如斯特林成长迅速,这或许也是瓜帅在关键时刻不太信任萨内的原因。

马赫雷斯(7):作为非主力边锋,6球3助的贡献不能说很少,但马赫雷斯给人的感觉就是他在曼城可有可无。也许蓝月拥趸更希望去年夏天球队买的是后腰而不是边锋。

热苏斯(7):天赋依旧惊人但心态变得略有些急躁,导致他一直被阿圭罗摁在替补席。



曼城  /   斯特林  /   贝纳多·席尔瓦  /   阿圭罗  /   埃德松  /   拉波尔特  /   费尔南迪尼奥  /   萨内  /   孔帕尼  /   津琴科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