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男足预选赛9月抽签 国奥落三档难逃死亡之组

马德兴05-13 07:0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据亚足联消息,2020年第四届亚洲U23锦标赛暨2020年东京奥运会预选赛亚洲区决赛阶段比赛的分组抽签时间日前已经敲定。今年9月27日,亚足联将在泰国曼谷进行分组抽签仪式。中国97年龄段国奥队将以第三档次身份参加分组抽签仪式。

按亚足联竞赛规程,本届赛事的预选赛在今年3月下旬进行,中国队以2胜1平积7分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名与其他10个小组第一名,以及成绩最好的四个小组第二名取得了在泰国进行的决赛资格。出线的15支球队加上东道主泰国队将按照,2018年第三届U23亚锦赛的成绩作为分档依据,16队分成四个小组,每个小组四队。届时每个小组进行单循环赛,小组前两名进入淘汰赛,直至决出前四名。

由于中国队在上届赛事中仅获得第10名,在此番分档时只能作为第三档次球队,以目前的情况来看,中国国奥队恐怕很难避免进入“死亡之组”。各个档次的队伍具体如下:

第一档次(种子队):泰国队(东道主)、乌兹别克队、越南队、卡塔尔队;

第二档次:韩国队、日本队、伊拉克队、朝鲜队;

第三档次:中国队、澳大利亚队、约旦队、沙特队;

第四档次:叙利亚队、伊朗队、阿联酋队、巴林队。

分组抽签结束之后,亚足联将召开工作会议,对未来U23亚锦赛相关事宜进行专题会议。本届赛事决赛阶段比赛定于明年1月8日至26日在曼谷周边的四座球场进行。获得本届赛事前三名的队伍(日本队除外)将代表亚洲获得进军东京奥运会男足赛参赛资格。如果日本队进入四强,则本届赛事的前四名都将取得东京奥运会男足赛参赛资格;如果日本队未能闯入四强,则两支半决赛中胜者将取得奥运会入场券,而在第三四名附加赛中,取胜的队伍也将拿到奥运入场券。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