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用逆转虐杀悬念 两年198分完成最霸道连冠

闫羽05-13 00:13

英超第38轮

布莱顿 1-4 曼城

27'默里/28'阿圭罗、38'拉波尔特、63'马赫雷斯、72'京多安(战报+数说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闫羽

37轮95分依然不能确保冠军,本赛季的英超争冠的确算是惨烈至极。然而临到最终决战上演,你却会发现悬念可能并没有曾经想象得那么丰富多彩——领跑者曼城还是稳定得可怕。纵然他们也会意外地让对手看到一点曙光,比如在最后一轮先落后。但最终,蓝月亮还是用客场4比1对布莱顿的逆转大胜向世人宣布:英超冠军已留在曼彻斯特。

结果是让利物浦绝望的,过程倒是有些坎坷。虽然瓜迪奥拉赛前曾经下令,本队教练组成员任何人都不得去查看利物浦对狼队的比分,但场边的球迷却不受曼城主帅的束缚,随时关注红军动态的他们也曾经在法尔默球场备受煎熬。那厢克洛普的球队在开场后17分钟就主场领先,这边蓝月亮却在和一支保级队“互有攻守”——尽管布莱顿实际的攻势少得可怜,但只要能形成射门,就让人感觉英超冠军有可能易手。

等到比赛第27分钟,布莱顿中锋默里利用角球机会头槌叩关,场上形势的变化更是把英超争冠悬念的刺激性提升到了顶点。曼城要崩溃在终点线前?赛前号称已经睡得像小孩子一般香甜的瓜迪奥拉还是不能让球队摆脱心魔?当时的比分让人怀疑,但蓝月给出的答案却是“绝不”,仅仅过了1分钟。阿圭罗就让还没从欢庆气氛中醒过来的布莱顿认清了现实。

拉波尔特大力向前送球,半途大卫·席尔瓦稍作中转,隐藏于禁区之内、对方后卫身后的阿圭罗便抓住了稍纵即逝的良机。虽然这一球尚不足以让曼城重回联赛积分榜榜首,但蓝月亮的王者气质却就此重回身上。而看到曼城扳平,当时正为BBC评球的利物浦名宿马克·劳伦森也瞬间感觉到红军希望渺茫,他不由得感叹道:“我只希望布莱顿没有激怒曼城!”

从随后蓝月将士的压上速度来说,他们可能并没有因为被先进一球而彻底发火。不过即便没有被完全激怒,只是平稳发挥的曼城也足够把英超排名第17的球队收拾得服服帖帖。如果说第38分钟,拉波尔特的头槌反超还曾让人觉得曼城是在顶着压力作战的话,那么当比赛进入下半时,法尔默球场之内的表演就已经完全进入到了瓜迪奥拉球队最爱的节奏。

控球率超过70%,射门次数同样是碾压,当曼城再度把比赛变成为半场的攻防演练,双方分差继续扩大也只是时间的问题。第63分钟,原本还与队友有些不合拍的马赫雷斯突然来了次精彩的个人秀,在禁区前沿把布莱顿后卫晃得七晕八素,然后右脚远射得手。再到第72分钟,已经3个月没进球的京多安也来秀了一把脚法,直接任意球直飞网窝。

如此前中后场球员全面开花,谁还记得开场丢球后的紧张?曼城只是让红军拥趸小小遐想了一会儿,就用摧毁布莱顿的结果摧毁了利物浦捧走本季英超冠军的愿望。诚然,97分只能拿到联赛亚军是很冤枉的,但那也是因为他们遇到的对手太强。

上赛季瓜迪奥拉的球队100分夺冠,本赛季稍稍退步了一点,但也有98分。而连续两季共得198分,这可是远超英超前纪录的新成绩。当年“穆一期”切尔西横扫英超时,前两季也不过186分,而弗格森的个人最高纪录更是只有两季总计178分。

曼城  /   阿圭罗  /   拉波尔特  /   马赫雷斯  /   京多安  /   布莱顿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