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败垂成!利物浦擒狼完成最后表演 冠军还要再等

黄润锋05-13 00:18

英超第38轮

利物浦2比0狼队【战报

17’81’马内

44’多赫尔蒂中楣

83’范戴克中楣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黄润锋

欧冠里有奇迹,联赛没有。带着微弱的希望,利物浦主场徒手擒狼,完成自己的使命,却无奈运气已经透支。最后的表演落幕,冠军还要再等。

相比周中的欧冠比赛,利物浦方面对首发做出几个调整,萨拉赫和维纳尔杜姆回到阵容,当时伤退的罗伯逊也及时复出。此外,张伯伦进入替补席,另一位伤员菲尔米诺赛前就确定无法出战,奥里吉继续出现在中锋位置。

全场两队第一次射正,就是来自奥里吉。包括他在内,利物浦多数球员都延续着欧冠半决赛的出色状态和旺盛斗志,开场后逼抢得非常积极,常出现几名红军球员围抢一个狼队球员的局面。

得到巴萨级别的待遇,狼队并非泛泛之辈。本赛季努诺·桑托的球队堪称豪门杀手,是联赛中对六强拿分最多的非六强球队,利物浦作客莫利诺斯球场时虽未丢分,但在足总杯淘汰他们的正是狼队。

能拿到争冠搅局者的角色和剧本,狼队自然不会放过这次绝佳的表演机会。桑托此役排出最强阵,沿用本赛季常规阵型352,目的就是从安菲尔德拿分,尽管他们已提前锁定联赛第七的排名。利物浦名宿劳伦森认为克洛普的球队速度不足以冲破狼队的密集防守,“利物浦现在节奏有点慢,传球也不着急,他们必须把狼队的5后卫给拉扯开。”

话音刚落,利物浦就进球了。亚历山大-阿诺德和亨德森二过一后送出传中,马内抢点破门——速度不够,利物浦用宽度撕破狼队防守。这粒进球要感谢阿诺德的精准传中,但官方没把这球算作他的助攻,因为传球过程发生了折射。因此有调侃称:阿诺德没破后卫助攻纪录,罗伯逊还有机会!

进球后不久,看台上曾出现短暂的骚动——布莱顿进球了,但也被曼城闪电扳平。一起一落,利物浦场上球员的注意力似乎受到场边插曲的影响,上半场后半段明显感觉心不在焉,进攻质量大打折扣,传导组织也敷衍了事。倒是狼队攻势抬头,还曾在中场前有过一次击中横梁的射门。

半场休息时应该是在更衣室得知了曼城那边领先的消息,下半场利物浦球员更“丧”了,完全提不起精神。唯一比较活跃的,是在射手榜上优势只剩1球的萨拉赫。但利物浦433的边路对三中卫没太大优势,埃及人得到的机会不多。

克洛普用米尔纳换下奥里吉,变阵442。加派中场人手,确实有效加固利物浦的中路防守,但却没能对控制局面提供实质上的帮助,进攻依旧乏善可陈。随着曼城那边比分优势越来越大,剩余时间似乎成了利物浦的垃圾时间。

不过射手王之争激战正酣。为利物浦锁定胜局的还是马内,塞内加尔人还是接到阿诺德的助攻,俯冲头球破门。凭借本场比赛的梅开二度,马内在射手榜上追平萨拉赫,算上阿森纳的奥巴梅杨,三位非洲射手共举金靴!

最终阿利松完成个人赛季第21场零封,成为当季门将之最,利物浦也以一场2比0为伟大而不完美的赛季画上句号。功败垂成是喜是悲自难定夺,生活还要继续,遗憾,留给后人说去吧!

利物浦出场阵容(433):

阿利松/亚历山大-阿诺德、马蒂普、范戴克、罗伯逊(84’乔·戈麦斯)/亨德森、法比尼奥、维纳尔杜姆(88’张伯伦)/萨拉赫、奥里吉(63’米尔纳)、马内

英超  /   利物浦  /   狼队  /   马内  /   萨拉赫  /   亚历山大-阿诺德  /   克洛普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