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冠对手掉链子 主场取胜的阿贾克斯锁定联赛冠军

周佳骅05-13 01: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5年来的首个联赛冠军,已经在向阿贾克斯招手!……荷甲倒数第二轮,“上帝之子”在主场以4-1逆转战胜乌德勒支,而争冠竞争对手埃因霍温,则在客场以0-1负于阿尔克马尔。在领先3分,又多14个净胜球的情况下,阿贾克斯已提前“预订”队史上的第34个联赛冠军!

4天前,阿贾克斯坐镇约翰·克鲁伊夫竞技场,迎战托特纳姆热刺。在大比分一度3-0领先的情况下,“上帝之子”被卢卡斯·莫拉连进3球,最终因客场进球数少,而无缘欧冠决赛。对任何一个正常人来说:这样的结果,都难以在短时间内消化,可进入联赛冲刺的阿贾克斯球员,必须尽快收拾好心情,以免在一周内遭遇双线溃败。

本场比赛,阿贾克斯迎战排名第五的乌德勒支。虽然乌德勒支已经无欲无求(确保附加赛资格),但在名宿阿诺德·布鲁金克看来:客队肯定会尽全力阻止阿贾克斯夺冠,只因他们的主帅艾德沃卡特(前埃因霍温主帅,三度执教荷兰国家队)是“真正的埃因霍温人”。

而深谙“心理战”的艾德沃卡特,也尽可能地向阿贾克斯施加压力:“对阿贾克斯的球员来说,这(指无缘欧冠决赛)是非常消极且难以接受的一个结果,在训练中,你无法再看到他们的笑容,更衣室内的氛围也极其压抑。庆幸的是:我们没有任何压力,已经确保了附加赛的资格,而阿贾克斯则必须要赢。很显然,阿贾克斯面临着失冠的风险。”

本场比赛,滕哈赫排出4-3-3的主力阵容,在欧冠几近隐形的多尔贝尔和舍内,全部遭到舍弃,而亨特拉尔和马兹拉维(在欧冠踢右后卫),则分别取代了两人的位置。至于巴西边锋内雷斯,则继续因伤缺席。

开场仅35秒,阿贾克斯就被客队洞穿球门,门将延森大脚将球开出,柯克在中路得球,并分给左路的布赛义德。眼看对手未能及时补位,布赛义德直接起左脚抽射破网,约翰·克鲁伊夫竞技场立刻陷入死寂。

关键时刻,又是35岁的亨特拉尔挺身而出:第15分钟,齐耶赫从右肋送出直塞,范德贝克高速插上并完成传中,亨特拉尔冷静推射破网。半场结束前,阿贾克斯将比分超出,塔迪奇从左路送出传中,范德贝克在禁区内头球攻门,虽然延森碰到了皮球,可还是无法阻止皮球入网。前45分钟战罢,阿贾克斯2-1领先,而埃因霍温则以0-1落后于阿尔克马尔。

下半场易边再战,滕哈赫首先用舍内换下马兹拉维。第75分钟,舍内开出前场右侧的角球,亨特拉尔前点一蹭,塔迪奇门前2连击,打进本队的第3粒进球。3分钟后,齐耶赫为主队制造点球,塔迪奇操刀主罚命中,将比分定格为4-1。

比赛结束后,阿贾克斯的球员都留在场内,并通过大屏幕来观看埃因霍温的比赛。很快,他们就得知了对手输球的消息,并在场地内激情庆祝。

从理论上说,阿贾克斯仍有丢冠的可能性(多3分,净胜球多14个),可在“正常”情况下,这种概率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在决定冠军归属的2场比赛结束后,《电讯报》就以“非官方冠军”,来形容已经预订奖杯的阿贾克斯。

而一脸愁容的范博梅尔(埃因霍温主帅),则深知大势已去:“在赛季开始之前,我就把阿贾克斯视为夺冠的头号热门,如果你投入巨大,自然就会被高看一等。很遗憾,我们不会是本赛季的荷甲冠军。”

阿贾克斯阵容:奥纳纳/费尔特曼、德利赫特、小布林德、塔利亚菲科/马兹拉维(72’舍内)、德容、范德贝克/齐耶赫、亨特拉尔、塔迪奇

文/周佳骅

阿贾克斯  /   荷甲  /   滕哈赫  /   范德贝克  /   亨特拉尔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