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西甲欧战资格悬念犹存 武磊仍有望亮相欧联

武一帆05-13 08:3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武一帆

西甲大戏落幕?虽然保级大战基本结束,但欧战席位的悬念留到了最后一轮。武磊依然有希望出现在下赛季欧联杯赛场上。

焦点战在马竞对塞维利亚这一场。马竞已无欲无求,但赛季最后一个主场,总不能输球送别队长戈丁。塞维利亚需要取胜来继续保持争四势头,然而巴内加长期停赛,包括他在内的一干球员已经与俱乐部讨论续约条件,相当分散精力。

马竞在第30分钟取得领先。反击中,科克带球长驱直入并在禁区前起脚,球打在凯尔腿上折射入网。下半时,托马斯门前5米将球踢偏,没能杀死比赛。几分钟后,萨拉维亚接队友传中垫射,皮球这次穿过年轻后卫蒙特罗的腿折射入网。马竞凭借着1分,加上另一边皇家社会的努力锁定联赛亚军。

由于巴伦西亚在另一边逆转击败阿拉维斯,塞维利亚在争4中处在下风。他们在末轮的对手是毕尔巴鄂,不赢不行,一旦输球还会被挤到第7。原来,塞维利亚当初与毕尔巴鄂的连续三番战中“放水”给对手,不料现在坑了自己。

赫塔费输给巴萨,被巴伦西亚赶超。他们在诺坎普付出极大努力,然而防线主力减员,而主力中锋海梅·马塔停赛,想赢下残阵的巴萨也不容易。博尔达拉斯祭出长久不用的柴崎岳,不再搞机会主义,要堂堂正正地争胜,可惜还是欠缺实力。赫塔费和巴伦西亚在联赛末轮的对手是已经确定保级的比利亚雷亚尔和巴拉多利德,都有较大几率取胜,因此目前的排名很可能保持到最后。赫塔费虽然距离欧冠只差一口气,但如果最终能位列第5打进欧联杯,也非常值得庆贺。

巴伦西亚由于开局不佳,整个上半赛季跌跌撞撞,直到最近才显示出真实力。前36轮没进入过欧冠区,倒数第2轮超车抢到第4,如果最终能够确保欧冠资格,也算是另一桩经典逆转案例。他们的对手阿拉维斯就比较惨了:赛季中段曾稳居前6,然而冬窗出售主力,加上大领导公开对主帅阿韦拉多发难,冲刺阶段明显乏力,本轮结束后已跌到下半区,失去欧战资格。

毕尔巴鄂坐7望6,实际第7位置也不稳固。好在2个潜在的威胁者皇家社会和西班牙人将在末轮交手,胜者才有资格发起挑战,主动权依然掌握在自己手里。毕尔巴鄂虽然有3分优势,但交互战绩处在劣势,必须争取在塞维利亚手中拿分才能确保无忧。这样,西甲第6、7名的争夺实际发生在最后一轮的2场比赛中。到时候,武磊有没有希望尝到欧战的滋味,取决于竞争对手的表现,也取决于自己的发挥。他本场为博尔哈·伊格莱西亚斯创造的破门机会,再次显示出自己有立足于西甲的资本。

马竞  /   巴伦西亚  /   阿拉维斯  /   赫塔费  /   毕尔巴鄂  /   西班牙人  /   西甲  /   塞维利亚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