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卫星队难留西甲 保级难于利物浦逆转巴萨米兰

武一帆05-13 08:4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武一帆

第37轮西甲的焦点战出现在赫罗纳的蒙蒂利维球场。由于赫罗纳与保级区尚有3分差距,只有赢球才能夺回主动权。而40分的莱万特若不能全身而退,将必须在末轮力拼马竞求生。同时,保级线也将被提高到43分,那样的话,比利亚雷亚尔、巴拉多利德和塞尔塔也将被卷入残酷的最终决斗。

莱万特运气很差。开场1分钟,右后卫托尼奥就受伤下场。第20分钟,中后卫罗韦尔也被波斯蒂戈换下。赫罗纳在第60分钟抓住胜机,乌拉圭射手斯图亚尼打入赛季第19球。大家跪滑庆祝,感觉保级有望。然而2分钟后,莱万特头号射手莫拉莱斯就扳平比分,将压力还给了对手。

整场比赛,甚至可以说整个赛季的赛点出现在第77分钟。赫罗纳中场庞斯在门前抢点时,受到对方后卫科克和门将的夹击。主裁判德尔塞罗当即向科克出示红牌,并判给赫罗纳一粒点球。那相当于给莱万特判了死刑。然而视频裁判提醒主裁判复查。1分钟后,认定庞斯摔倒与科克没有直接关系,红牌和点球都取消了。

强攻却拿不下补赛,赫罗纳球员有些慌了,判断也变得迟疑。第86分钟,马其顿国脚巴尔希拿球破门反超比分,身边居然无人盯防。由于另一边巴拉多利德客场2比1击败巴列卡诺,而比利亚雷亚尔1比0击败埃瓦尔,输球的赫罗纳已无力回天。近2个赛季表现极为出色的快马前锋波尔图放声痛哭。莱万特则在客队更衣室里打开了香槟。

其他几家都成功保级,但赫罗纳还有一丝丝希望,虽然大家都知道这几乎是不可能的任务。塞尔塔在圣马梅斯1比3告负,积分停留在40分,原本没有保级主动权。多亏莱万特赢球帮他们解了围。目前塞尔塔与赫罗纳差3分,如果最后一轮各自分出胜负,两队同积40分的情况下,按规定应先比较交手战绩,结果是4比4打平。这样再比较总净胜球,塞尔塔比赫罗纳多6个。举例说明,塞尔塔要在主场0比3输给已经降级的巴列卡诺,而赫罗纳要在客场至少赢阿拉维斯4个才能逆转局面。这比利物浦逆转米兰和巴萨的难度大得多。

从赫罗纳将帅球迷的表情看,应该已经认命了。由于该俱乐部属于城市集团,大部分球员会被“回收”再进行分配。阵中不少有实力或潜力的球员很可能还会留在顶级联赛。但球队降级,主帅欧塞维奥的工作可以说失败了。这位巴萨名宿含泪表示:“我没能让球队保持稳定过的状态。我辜负了俱乐部的信任,如今能做的只有承担责任,向所有信任支持我的人道歉。”

赫罗纳  /   莱万特  /   西甲  /   欧塞维奥  /   塞尔塔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