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站成梅奔表演赛 汉密尔顿强势发车扼杀对手

刘健熙05-13 10: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019西班牙大奖赛又是属于梅赛德斯奔驰车队的表演,尽管出现了安全车的意外状况,但奔驰两位车手以及车队的稳定还是令他们最终再次垄断比赛,也许车迷们会觉得这样的结果比较无趣,但奔驰双雄确实是无懈可击,特别是冠军汉密尔顿。

法拉利在本站之前推出了引擎的升级,意大利车队早在冬测时于西班牙也有突出的表现,车迷们对本站比赛自然相当期待,但当博塔斯以超完美的发挥拿下杆位后,似乎要预测正赛的结果变得十分容易。

博塔斯在整个周末都展示出极强的战斗力,而汉密尔顿则迟迟找不到最好的节奏,但不要忘记,英国人是五届世界车手总冠军,既有实力,也更有经验及调整能力。果然,正赛汉密尔顿在发车就集中精神,起步表现可以用完美来形容,而博塔斯的发车显得有点保守,他受到了汉密尔顿及维特尔的包夹,因此失掉了领先优势。汉密尔顿在进入1号弯时早早抢占有利位置,当博塔斯与维特尔因为拼位置而差点相撞时,卫冕冠军早已成功突围。自那之后,他就没有再给对手及队友任何机会。

汉密尔顿本场比赛的最大对手是博塔斯,两人的硬件条件相同,拼的就是技术与状态,这一次明显是前者做得更好,他从一开始就保持着数秒的领先优势,一切都按计划在进行。来到比赛的后段,由于意外安全车出动,汉密尔顿与博塔斯的优势眼看就要被抹平,但同时,这亦是奔驰抢占最快圈速的好机会,这一次汉密尔顿又获得了成功,把原本属于维特尔的最快圈速抢到手,为自己再额外增加一个积分。

汉密尔顿已经连续三年在西班牙分站获得冠军,他亦继舒马赫之后,成为在加泰罗尼亚赛道夺冠次数第二的车手,目前他在西班牙夺冠的次数只比车王少两次,英国人极有可能打破德国人所保持的又一项纪录。

文/刘健熙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