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保米神还是冲浓眉?掘金今夏同样暗流涌动

白亼05-13 10: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以中锋为核心建队,丹佛掘金无疑是在小球与三分时代里剑走偏锋。在约基奇与马龙的带领之下,他们也用这两轮系列赛证明了,这种流派同样可以获得成功。不敌开拓者第二轮遗憾出局,此番结果绝不是掘金的终点,而是丹佛高原新时代的起点。

掘金将会保留核心轮换

本赛季,群雄逐鹿的西部上演了惨烈的席位争夺战。且不论4-8名的暗流涌动,就连西部第一的席位都曾发生过一周三变的更迭。开拓者、雷霆、火箭、马刺,第二集团豪强林立,能够在这样的局势之下斩获西部第二的席位,掘金队的阵容强度毋庸置疑。

好消息是,即便掘金管理层在今年休赛期啥也不做,也能保持现有的强度。球队三大核心约基奇、加里•哈里斯和穆雷都将在下个赛季继续持有保障合同。与此同时,普拉姆利、克雷格、比斯利、莫里斯和威尔•巴顿这样的主要轮换球员同样身许丹佛。

仅当下时刻而言,掘金队2019-20赛季已经拥有11份保障合同。看着手中这一份还算令人满意的赛季成绩,除非出现获得安东尼•戴维斯的机会,掘金队的管理层自然也会以稳为上,看看即将复出的波特,能够为这支球队带来怎样的提高。

休赛期三大重点问题

米尔萨普能否留队?

在约基奇脑袋发热的时候,米神在常规赛屡屡成为挽狂澜于既倒的英雄。本赛季常规赛阶段,米尔萨普的真实正负值位列掘金全队第一位。3年9000万美元,两年前掘金管理层的签约决定为这支小球会打下了日后拼杀季后赛的基础。

尽管米尔萨普的表现可圈可点,但是作为球队的第三甚至是第四选择,一年3000万美元的价格着实有些超出掘金的承受范围。2019-20赛季,掘金队拥有米尔萨普合同的球队选项,他们似乎很难继续拿出全联盟排名第16的年薪,来供养这位34岁的老将。

从当初追逐勒布朗·詹姆斯的举动不难看出,掘金队的管理层不乏赌博的野心。究竟是与米神分手另寻高明,还是稳一手保留阵容等待后续交易,这是球队必须要思考的问题。

小波特何时才能复出?

由于去年遗憾错失季后赛,手握满满年轻天赋的掘金再度获得了补强青年军的机会。手握14号选秀权,掘金管理层决定豪赌未来。他们并没有选择角色球员来打磨润色阵容,而是将宝压在了饱受背伤困扰的顶级天赋小波特身上。

与东契奇一样,在2017-18赛季开始之前,小波特的名字就已经响彻联盟。但是由于连续的伤病与手术,也让其选秀顺位一路下滑,掘金就此得以捡漏。虽然以14号签摘下波特算得上是一次淘宝与抄截,但是掘金担起的风险,同样不低。如今一个赛季眨眼而过,小波特依旧没有复出的迹象。

根据The Athletic记者乔·瓦顿的报道,目前小波特已经完全恢复健康,他将会在今年夏天拉斯维加斯NBA夏季联赛中出场。这位曾经占据头条的锋线天才,究竟是十年一见的天选之子,还仅仅是一个大号的锋线穆雷,或许也将决定掘金队这套阵容的上限。

如何处理穆雷的续约问题?

我们已经说了好多次,掘金队在处理转会与交易选择问题上一向果断。去年夏天,掘金队并没有犹犹豫豫,放任约基奇在接下来的一个赛季成为自由球员。而是果断为其送上了一份最大年限、最高价格的超级合同,以5年1.47亿美元的价格锁定球队的未来核心。

但是,掘金这次稳准狠的决定,却将对其外线搭档产生不小的影响。明年夏天,穆雷的合同就将进入球队选项,成为受限制的自由球员。不论是做出与其提前续约的决定,还是等到明夏继续观望,只要双方落笔成约,掘金的阵容就将彻底锁死,巨额的奢侈税也难以避免。

的确,穆雷本赛季季后赛的表现着实出彩。在掘金与马刺系列赛的第二场比赛中,穆雷在第四节单节21分的表现气贯长虹。可究竟要给一位18+4+5的后卫开出怎样的价码,还需要方在谈判桌上长时间的斡旋。

球队管理层曾一再表示,为了成绩钱并不是问题。可实际上,他们可是说一套做一套。去年夏天,他们送出钱德勒、亚瑟、法瑞德以及选秀权的避税行为证明,对于这样一个小球会来说,投入回报比是不可忽视的运营基础。

同样面临续约的还有本赛季表现出色的比斯利。在默默无闻于联盟摸爬滚打两年之后,比斯利本赛季交出了场均11.3分的答卷,47.2%、40.2%和84.8%的三项命中率足以反映其价值,他是掘金队侧翼不可或缺的3D重将。如果双方能够以高性价比完成续约,对掘金未来的发展百利无害。


掘金  /   穆雷  /   约基奇  /   米尔萨普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