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迎赛季初次亮相 对阵日本检验李盈莹一传成果

陶渊05-13 14: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陶渊

北京时间5月14日凌晨,中国女排将亮相瑞士女排精英赛,这也是2019年国家队在国际赛场的首次亮相。即使朱婷、张常宁、袁心玥等主力球员高挂免战牌,主教练郎平也继续在宁波带着主要队员密训,但瑞士女排精英赛仍然看点重重。首日面对老对手日本女排,人气球员李盈莹的发挥值得期待,尤其是她此前少有表现的一传环节训练结果值得期待。

中国女排此番瑞士之旅几乎雪藏全部主力,由刁琳宇、李盈莹带着首批集训的年轻队员主打。刚刚帮助天津女排在亚俱杯登顶的李盈莹无疑是这套阵容的核心。但本次比赛对她最大的考验不是此前主打的进攻,而是一传等保障环节。2018年,在国家队崭露头角的李盈莹一定程度上证明了自己的攻击能力,但世锦赛需要朱婷主接六轮一传来释放她进攻,成为了她最受质疑的争议点。

回到天津队之后,李盈莹仍然未能在赛场获得太多承担一传的机会,一到两轮的一传能力显然难以支撑起朱婷对角的位置。但李盈莹在此前的采访中多次表示了对这一环节的看重,也透露国家队与天津队都在训练中重点打磨这一环节。瑞士赛是李盈莹继2018年宁波北仑站之后再次在国家队独挑大梁的机会,也是她再次证明自己的机会。

除了李盈莹这一位置看点重重,中国女排在瑞士赛的接应位置也值得期待。在这套阵容中,仅有山东队员杜清清一名接应。虽然在联赛中展现了自己在攻防两端的进步,杜清清还需要在国际赛场更多的证明自己能够撑起龚翔宇替补的位置。同时,对她位置造成冲击还有郑益昕,这位能接一传能打后攻的副攻球员在此前的采访中透露了会尝试新的位置,接应无疑是她再次冲击国家队一队的机会。

中国女排将在瑞士赛先后面对日本、德国和波兰女排的挑战。与中国队雪藏大半主力不同,日本女排的阵容相对齐整。除了本周期主打的二传富永等人缺席,主要攻手古贺纱理那和新锅里沙等人悉数在列,里约周期明星二传宫下遥也重回阵容。李盈莹与日本新星黑厚爱的隔网相对令人期待。日本女排出色的防守将对中国队诸位攻手的进攻成功率造成考验,同时中国队的拦防体系也将遭到日本队小快灵打法的冲击。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