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选帅工作由他一手操办!他才是紫金“真”总裁?

孔德昕05-13 15: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当洛杉矶湖人的选帅工作刚刚开始的时候,弗兰克·沃格尔并不是他们的第一候选人,甚至连前三都没进。但最终,这位教头成为了紫金军团新帅,拿到了一份3年合同。

蒙蒂·威廉姆斯选择收拾行李去菲尼克斯,泰伦·卢因为不满条件愤然离席,湖人这才找到并敲定了沃格尔。但重要的甚至不是他们选了谁当主教练,而是在整个选帅过程中,谁才是紫金军团内部最有话语权的那个人?

这当然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因为这个人很可能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是湖人管理层的舵手,左右球队的走向。原本扮演这个角色的是“魔术师”约翰逊,而眼下,这个人是科特·兰比斯。

没错,不是总经理佩林卡,而是球队的高级篮球顾问兰比斯。据知情人士透露,雇佣沃格尔担任主帅以及聘用基德任助教,都是兰比斯最终拿的主意。

早些时候,很多高管都觉得湖人应该先建立起稳固的管理层,确认谁来掌握话语权,然后再开展选帅工作。现在来看,他们已经度过了动荡时期,那个说话算数的人是兰比斯。一位匿名高管甚至将兰比斯称为湖人的“影子总裁”。

湖人于去年9月聘用兰比斯,让他在“魔术师”手下参与篮球运营和教练组工作。而兰比斯的太太,琳达·兰比斯,则是湖人女老板珍妮·巴斯的好闺蜜,成了湖人的特别项目执行主管。

曾几何时湖人在“禅师”的指导下大打三角进攻,而眼下,他们的管理层似乎呈现出“三角信任”的模式——巴斯、兰比斯和兰比斯。距离“魔术师”辞职已有一个月,湖人始终没有召开发布会解释未来计划,看上去他们并不打算雇佣一位新总裁了。

沃格尔和基德是好选择吗?没有人知道答案,但从目前的状况来看,这已经是湖人能做出的比较好的决定。不过更重要的是,他们必须要打造一个稳定的球队环境,无论谁当教练,耐心是必不可少的。

詹姆斯已经34岁,时间不等人。但比起急于求成,拔苗助长更不可取。如果湖人还想在这位超级球星的带领下争冠,就必须避免再走弯路。

兰比斯  /   沃格尔  /   湖人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