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前总裁敦促欧足联:须坚定保障国内联赛利益!

毕陌05-13 15: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有关欧冠改制的讨论不仅牵动了欧洲各国当权的足球大佬,连退休人士都出场发表意见。去年12月卸任的前英超总裁斯库达莫尔就在接受BBC的采访中,眼里批评了阿涅利为首欧洲俱乐部协会(European Club Association)所提出的欧冠闭环化特权化的方案。

“阿涅利所领导的欧洲俱乐部协会所提交的那份方案,在我看来,根本就是一派胡言。如果我们像阿涅利倡导的这份方案做的话,不仅仅是英超,整个欧洲联赛的利益都会受到严重的损害。”

斯库达莫尔与阿涅利向来不睦

“而我们现在的欧洲足球生态才是健康的。我们必须继续支持国内联赛,保持各国联赛的竞争力,让体育的利益(而不是大俱乐部的利益)得到保障。只有先在各国联赛中取得前几名,球队才有资格跑去参加欧洲赛事。”

斯库达莫尔不希望自己苦心经营的英超盛世被毁于一旦

我觉得切费林必须严肃地考虑一下现在阿涅利这份方案对于国内联赛的影响。只有国内联赛才是欧洲足球的基石。我现在希望切费林和欧洲各协会高官的讨论只是协商的开始,而不是整个协商程序的尾声(暗示切费林要多倾听各国联赛的意见,不要在阿涅利等人的压力下独断专行),我相信切费林最终会作出一个正确的决定。”

切费林肯从善如流么?

当然,斯库达莫尔发表以上的言论也有自己的立场。尽管已经从英超联盟总裁位置上退休,但斯库达莫尔仍然是英超联盟的核心顾问。和西甲联盟主席特瓦斯类似,斯库达摩尔不希望自己苦心经营,无论大球队还是小球队都能从高额电视转播费中获得大笔资金,目前欣欣向荣一片盛世景象的英超联赛,在寡头版欧冠的冲击下沦为一个大俱乐部眼里的二级赛事。

特瓦斯目前是代表欧洲国内联赛利益的先锋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