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真的“假”么?桑普“助力”同城死敌降级道德么?

彭雷05-13 16: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彭雷

在足球世界里,“假球”和“默契球”很难界定,你说尤文客场输给罗马是不是还债一年前罗马默契平局送尤文夺冠呢?但你也可以说尤文提前夺冠后,没有倾其所有,被众志成城的罗马击败。当然,因为罗马冲欧冠希望本身就不大了,而尤文也无欲无求,所以受关注度不大。但本轮意甲有一场“保级之战”更惹人关注,结果更让人“大吃一惊”。

桑普多利亚主场1比2输给恩波利,一个让人“惊讶”的结果,因为这是恩波利本赛季的唯一一场客场胜利。但这结果又不让人奇怪,因为很多很多,比如桑普主帅詹保罗出身恩波利、心怀感恩得紧;比如桑普放恩波利3分后,恩波利距离周六输球的热那亚仅仅1分差距了。

如果能看着同城死敌热那亚降级,桑普球迷绝对会欢迎球队输球给恩波利的,周日的费拉里斯球场也根本没有落后的嘘声,反而有些欢乐地调侃声。恩波利1比0后获得点球,射门不中,而包抄过来补射的只有恩波利球员,桑普人根本没来救援……夸利亚雷拉补时罚入联赛第26个进球(点球),帮夸爷进球抢金靴是球队现在唯一的目标了,1比2落后的桑普人最后就算有球权也没有着急进攻,随便几个大脚开过去就被心知肚明的恩波利人解围了。

这很明显是一场默契球,连赛前的各方面竞彩指数也是大幅度拉低客胜,这是地球人都知道的“秘密”了。热那亚老板普雷奇奥奇愤怒,“这就是一个大丑闻,当恩波利进第一个球后,我就关掉了电视,可耻!”这个时候还指望同城死敌帮自己保级,确实有点天真了。其实就算球员想认真对待比赛,球迷甚至都会喝倒彩呢。

好在恩波利未来两个对手也都不容易,争欧战的都灵和争欧冠的国际米兰,除非最后一轮之前国际米兰确定已经稳获前四,否则恩波利的保级希望依然不大。而热那亚赛程同样不容易,对40分的卡利亚里和佛罗伦萨,两个此前无欲无求的球队如今也感受到了降级危险,真不好说会不会全力阻击热那亚。好在最后一轮对的是佛罗伦萨,如果届时佛罗伦萨确定保级了,对老熟人普兰德利的球队,会不会放一马呢?或许热那亚最后依靠的就是这种鄙视桑普的方式(默契球),实现了保级目标吧。


意甲  /   保级  /   恩波利  /   热那亚  /   桑普多利亚  /   佛罗伦萨  /   普兰德利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