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前主帅重获正名 执教克卢日不到1个月便卫冕

黄何05-13 18: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5月13日,据罗马尼亚媒体报道,前贵州主帅佩特莱斯库率领克卢日在罗马尼亚甲级联赛中1比0战胜对手,从而成功卫冕联赛冠军。从3月底与贵州俱乐部不辞而别到如今在家乡再度卫冕,佩特莱斯库算是重新证明了自己。

凭借着胡安·库里奥在第12分钟的进球,克卢日以1比0的比分击败克拉约瓦大学,连续第二年获得罗马尼亚甲级联赛冠军。
佩特莱斯库此前曾执教过江苏舜天和贵州恒丰。去年中途接手恒丰后,佩特莱斯库并未率队在中超保级成功。今年3月下旬,佩特莱斯库与贵州恒丰完成解约,随后他又返回老东家克卢日执教。
佩特莱斯库与贵州俱乐部的分手,完全是他的单方面行为。今年3月底的国际比赛日中佩特莱斯库回国休假,球队的日常训练则由其他的教练团队负责。随即罗马尼亚克卢日官宣与佩特莱斯库签约三年,当时包括其团队以及恒丰球迷都顿感意外,对于佩特莱斯库的突然离开毫不知情,让恒丰管理层非常被动。
其实,去年年底恒丰就有与佩特莱斯库解约的想法,一来是他与俱乐部内球员关系紧张;二来是他脾气实在太火爆;三来执教成绩不算太理想。但最终考虑到佩帅来时的约定,俱乐部还是与他续约,没想到最终换来的是佩特莱斯库的不辞而别。当然,佩帅合同中有解约条款,与此同时佩帅也放弃了他今年所有的工资奖金。
回顾佩特莱斯库的中国之旅并不顺利,先执教江苏苏宁,因为球队的战术和成绩没有达到预期目标而被解雇,随后回到罗马尼亚执教;上个赛季苦苦陷入保级的恒丰重金聘请佩特莱斯库,然而并没有改变贵州的命运,无论在战术层面还是精神层面都没有将恒丰拉回来,最终还是降级。
在中甲第二轮主场迎战上个赛季一同降级的长春亚泰,佩特莱斯库因为不满裁判的判罚而被罚出场。回国后,佩特莱斯库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克卢日的主动邀约让自己无法拒绝,球队真的需要自己。而消息透露,由于贵州队卖掉了多名主力,这样的做法也让佩帅感到不满,因此,最终选择离开。
在佩特莱斯库离开时候,克罗日俱乐部一直未找到合适的主帅人选。其中第一位是埃迪·约尔德内斯库,但这名主帅在带领球队执教3场比赛后就狼狈下课,随后安东尼奥·孔塞桑高薪上任,但是在带领球队度过一段蜜月期后,球队陷入不胜怪圈后下课。随后阿林·明泰乌安成为继任者,但很快成为佩特莱斯库的陪衬,在3月份重新回归老东家之后,仅仅不到一个月时间就成功帮助球队回到榜首,并最终带领球队实现卫冕。
带领克罗日成功卫冕之后,佩特莱斯库将获得50万欧的奖金,而在接下来他若能带领球队晋级欧冠或者欧联杯比赛,将继续从俱乐部拿到一笔不菲奖金。同时在重回老东家之后,佩特莱斯库可以获得120万欧的年薪。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