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错综复杂细思甚恐!一文理清湖人高层关系网

赵伟仑05-14 10:3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常规赛结束至今,湖人管理层从未召开过新闻发布会,高层们从未在镜头前露面,任由一堆问题在外持续发酵。为什么解雇沃顿?魔术师为什么走?谁负责选帅工作?这里,到底是谁的球队?

ESPN两大记者欧姆·杨米苏克和戴夫·麦克梅纳明,联手撰写了一篇揭露湖人实权归属的文章,理清了湖人管理层错综复杂、细思甚恐的关系网。看完你会发现,在这一系列赛问号背后,还有一个个感叹号。

老板

珍妮·巴斯丨实际掌权人

2017年,珍妮赶走了哥哥吉姆和总经理库普切克,当时科比给她发过一条信息,让她看清眼前的真相:“我说龙母有时候必须成为龙的母亲,珍妮已经完全成长为卡丽熙”。

在科比看来,珍妮已经具备独当一面,扛起一支球队责任的能力。她曾为父亲打理过网球和曲棍球球队的事务,深受老巴斯的赏识。后来作为湖人的掌门人,珍妮请来了魔术师和佩林卡,她说给予二人充分的信任,支持他们的决定,即便有时候这与自己的想法略有不同,比如沃顿的下课。魔术师说,解雇这位少帅不是一件容易事,因为珍妮非常喜欢他,所以魔术师辞职之前也没做出决定,最终帮助珍妮下定决心重建的是下面这两位重要人物。

核心集团

琳达兰比斯丨执行董事

千万别被这个头衔所欺骗:名为执行董事的琳达,实际上是珍妮一直以来最好的闺蜜、最信赖的顾问,业内称她为“幕后老板”。

魔术师离开之后,湖人大小决定都要经过兰比斯家族的过问,但此番势力并非此时才崛起,她扮演珍妮顾问的角色已有40余年。1979年,当时未婚还姓扎弗拉尼的琳达,是老巴斯买下湖人之后招聘的第一批员工。琳达透露,老巴斯将她介绍给自己还在上高中的女儿珍妮,等到后者上了大学,两人成为了好朋友并一起工作,一同负责老巴斯的网球业务。

珍妮智囊团的人很多,有魔术师,有科比,还有前夫菲尔·杰克逊,但她最相信的还是琳达。许多人认为,在魔术师辞职之后,兰比斯家族的话语权更大了,这也引出了另一个人物:琳达的丈夫,科特·兰比斯。

科特·兰比斯丨高级顾问

2018年9月,魔术师请来前湖人前锋兰比斯担任球队顾问,这位在管理层混迹多年的名宿经验丰富,从助教到主帅,再到副总经理,兰比斯见识过几乎所有大风大浪,而他的大部分管理履历,都出自菲尔·杰克逊执掌的湖人和尼克斯。回到湖人之前,他的上一份工作是尼克斯的助理教练。禅师和兰比斯被尼克斯开除之后,仍然是很好的朋友。

罗勃·佩林卡丨总经理

由于篮球运营总裁一职仍然空缺,佩林卡是湖人现在头衔最大的管理人,他要将自己与兰比斯夫妇商讨的结果向珍妮汇报,这四个人也组成了湖人的最高决策小组。如果湖人不聘请魔术师的接班人,那么佩林卡久将和兰比斯负责今夏的选秀和球员签约工作。

其实在过去的选帅过程中,两人已经进入了协同工作模式,但佩林卡的权力和话语权有多重要就不一定了。湖人之所以雇佣沃格尔和基德,是珍妮受到了兰比斯和禅师的强烈建议。

魔术师辞职那天说,不喜欢“背地陷害”和“窃窃私语”,这话指的是佩林卡吗?魔术师没有说,但一些经纪人和高管之前表示,如果有事的话,他们更愿意找魔术师谈,因为双方的谈话特别舒服。个别资历较深的经纪人,甚至会直接去找珍妮·巴斯、琳达·兰比斯或者乔伊、杰西兄弟二人。

但目前,珍妮和琳达仍然非常信任佩林卡,从他担任科比经纪人的那天起,就一直为湖人工作,科比是他的长期客户,也是最好的朋友,现在两人还时不时聚一下。

亲属家人

菲尔·杰克逊丨前湖人主帅、珍妮前夫

率领湖人夺得五座总冠军奖杯的禅师,在过去一段时间已经证明,他对这支湖人的影响力还很强,沃格尔担任湖人新帅就是他的力荐,珍妮·巴斯也非常信任前夫的建议。尽管禅师在蒙大拿州住了将近半年,但他与科特·兰比斯走得非常近,并且一直是湖人的常客。

乔伊·巴斯丨小老板、南湾湖人总裁

许多人第一次见到乔伊,还是在2009年湖人击败魔术夺冠那年的游行上。其实从2006-07赛季开始,乔伊就已经是湖人的员工,并且一直努力进步。前一段时间,他也参与了与蒙蒂·威廉姆斯和泰伦·卢的面试。

杰西·巴斯丨小老板、球探总监、副总经理

作为巴斯家族最小的弟弟,杰西的主要职责就是选秀工作,从近几个赛季收到的效果来看,杰西的工作值得肯定。另外,他也参加了湖人主帅的面试工作。

瑞恩·韦斯特丨球员人事总监

听到这个姓,您可能就能想到,瑞恩与前湖人总经理杰里·韦斯特是不是有关系?答案是肯定的,瑞恩是老韦斯特的大儿子。当年父亲在灰熊当总经理的时候,瑞恩就来到孟菲斯开启了自己的NBA生涯,此后他又加入湖人工作,至今整整十年,与杰西·巴斯的关系非常好。

巴斯  /   詹姆斯  /   兰比斯  /   湖人  /   NBA  /   科普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