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一文读懂明早乐透抽签 蔡恩究竟花落谁家?

孔德昕05-14 11:5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北京时间明早8:30,2019年NBA乐透抽签仪式将正式举行。这是乐透抽签制度改革之后的第一次抽签仪式,也是过去一个赛季摆烂大军们期盼已久的时刻。虽然距离选秀大会还有一段时间,但我们到了明天此时就已经能知道,谁会得到无可争议的状元秀蔡恩·威廉姆森了。

关于今年的乐透抽签仪式,你需要提前知道的事情都在下面。

一.各队抽签概率

2017年9月,NBA联盟正式通过乐透抽签改革,而这个新政策将在今年正式实施。

新制度和原来相比最大的变化有三点:1.战绩最差的三支球队抽中状元签的概率都将变为14%;2.剩余球队抽中状元签的概率也会依次减少,每支球队大约降低1%-2%;3.战绩最差球队从原来的不会跌出前四变为不会跌出前五,第二名变为不会跌出前六,以此类推(战绩最差球队目前跌到第5顺位的概率是47.9%,要知道此前他们最多跌到第4,而且那个概率只有35.7%,所以差距还是挺明显的)。

下表便是ESPN给出的今年乐透抽签的14支队伍抽中状元签、前三顺位、前五顺位、前十顺位的概率,以及预期签位。

*号球队为选秀权受保护或已交易

最后一栏括号中的是原乐透抽签制度下各队的预期签位,我们可以看到靠前的几支球队在新制度中明显落到了更低的顺位,而靠后的球队反而更有机会提升签位,这正是乐透抽签改革的目的——让摆烂显得不再那么值得。

二.被交易的选秀权

今年的乐透签位中有三个签是受保护或者被交易的,ESPN的BPI预测了这些签位的最终归属。

独行侠-老鹰(7)

如果这个签位跌出前5,则它的所有权属于老鹰。如果落入前5,独行侠自己享有今年的选秀权,他们明年的首轮签变成前五保护,如果明年签位还留在了独行侠,则在2021、2022年变成前三保护,最终在2023年变成非保护,直到送出这个首轮签。

独行侠留住今年选秀权:26.2%

老鹰拿到选秀权并得到前8顺位:29.4%

灰熊-凯尔特人(8)

如果这个签位跌出前8,则它的所有权属于凯尔特人。如果落入前8,灰熊自己享有今年的选秀权,他们明年的首轮签变成前6保护,到了2021年则变成非保护,直到送出这个首轮签。

灰熊留住今年选秀权:55.6%

绿军拿到选秀权并得到前10顺位:43.2%

国王-凯尔特人-76人(14)

国王今年的乐透签属于凯尔特人,但如果这个签位最终兑现为状元签,则它属于76人队。在那样的情况下,76人今年的首轮签将被送到凯尔特人手中。

76人得到状元签概率:1.0%

绿军得到前四签位概率:3.8%

三.顶级新人速览

距离选秀大会还有一个多月时间,所以我们没必要在介绍新秀方面费太多口舌,大家可以速览一下根据ESPN的模拟选秀,排在前14位的是哪些名字。

几个值得一提的名字是准状元蔡恩·威廉姆森,贾·莫兰特,巴雷特,雷迪什,波尔·波尔。

威廉姆森几乎锁定状元之位,他被视为下一个可以改变NBA联盟的超级新星,几乎每一支乐透球队都梦想着他们能抽中状元签,得到威廉姆森。莫兰特则是本赛季后来居上的超级控卫,具有小韦少之称,自诩控卫之神。

巴雷特和雷迪什是威廉姆森的杜克队友,二人原本在模拟选秀中分列二、三位,但随着本赛季的进行,他们彻底被威廉姆森盖过风头。巴雷特一年前还是状元热门,他的表现仍是数年一见,雷迪什则因为效率和稳定性问题在榜单上滑落较多。

最后提一句波尔·波尔,这位NBA传奇巨人马努特·波尔之子拥有惊人的身高和运动能力,但由于脚部骨折他提前告别了本赛季NCAA的征程。模拟选秀中波尔在乐透末段,而这恰好是湖人所在的区域,缺乏内线的紫金军团会不会在他身上赌一把呢?

四.谁能得到蔡恩?

关于明天的乐透抽签仪式,人们最关心的自然还是谁能收获状元签,最终迎回蔡恩·威廉姆森。

一个简单的答案是:尼克斯、骑士和太阳这三队。他们抽中状元签的概率以14%并列排在第一,既然是概率问题,他们自然是最可能得到准状元的球队。

一个复杂一些的答案是:任何一支相信自己可以抽中状元的球队。参加乐透抽签的14位代表都有可能拿到那个印有数字1的乒乓球,所以在结果出炉之前,只要他们相信,可能性就存在。

比如2008年公牛拿到状元签时的概率仅为1.7%,最终他们选中了NBA历史最年轻的MVP德里克·罗斯。骑士队则是近些年来选秀运气最好的球队,2011年他们以2.8%的概率抽中状元签并选中欧文,2014年他们则用1.7%的概率再次获得状元签,并随即用选中的维金斯交易到森林狼,换来了全明星内线凯文·拉夫。所以湖人球迷,梦想还是要有的。

五.各队抽签代表

尼克斯:帕特里克·尤因 球队名宿

骑士:尼克·吉尔伯特 老板丹·吉尔伯特之子

太阳:德安德烈·艾顿 球员

公牛:霍雷斯·格兰特 特别顾问

老鹰:杰米·格尔兹 老鹰董事会成员

奇才:劳尔·费尔南德斯 副主席

独行侠:辛西娅·马歇尔 CEO

灰熊:埃利奥特·佩里 小股东

鹈鹕:埃尔文·金特里 主帅

森林狼:格尔森·罗萨斯 篮球运营总裁

湖人:凯尔·库兹马 球员

黄蜂:詹姆斯·博雷戈 主帅

热火:阿朗佐·莫宁 副总裁

凯尔特人:里奇·哥谭 总裁

76人:克里斯·黑克 总裁

乐透抽签  /   尼克斯  /   骑士  /   太阳  /   湖人  /   蔡恩·威廉姆森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