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热身大连一方U19队 心理专家为球员解压

零秒绝杀05-14 11: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自5月3日从苏州北上以来,中国女足正在北京香河基地为女足世界杯进行最后的备战。近日,中国女足与大连一方U19男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为了保护女足球员的健康,一方小将们并没有出现过于激烈的拼抢,结果中国女足6比3战胜大连一方U19队。

据悉,这场内部教学赛就是为辅助中国女足的实战比赛,大连一方U19队也模仿中国女足的同组对手德国女足和南非女足,为中国女足提供最好的模拟机会。根据安排,这场教学赛进行了120分钟,上下半场各60分钟时间。上半场比赛中中国女足基本以主力阵容迎战,而刚刚从巴黎圣日耳曼女足归队的核心王霜,则在最后时刻替补登场。

为了保护中国女足球员的健康,一方U19的小伙子们并没有过于激烈地拼抢,比赛主要就是以技战术演练为主,最终中国女足6比3战胜大连一方U19队,赛后女足球员也向一方小将致以谢意。据了解,中国女足在北京的集训计划进行三周,5月底全队将欧洲为即将开幕的女足世界杯做最后冲刺。

最近几天,一些球队已经陆续公布了征战女足世界杯的大名单,而随着韩鹏归队,目前中国女足阵中有28名球员跟队集训,也就是说目前的28人中有5人不会随队前往法国参赛。对此,中国女足主帅贾秀全表示:“我告诉球员们你们都是最好的,只是教练组会根据球队的战术需求和具体位置进行选择。如果落选,并不代表球员不够优秀。”而队长吴海燕则表示:“大家都非常想要展示自己,都不想留下遗憾,希望能够把这种劲头保持到女足世界杯的赛场。”

在北京集训期间,中国女足的重点就是继续打磨技战术,同时更深入地了解同组的三个对手,根据三个对手的特点进行更具针对性的战术安排。“从苏州开始球员的专注度和训练都表现得非常好,北京集训期间我们需要更明确地了解三个对手的特点,教练组已经通过录像给球员做功课了,”贾秀全说。

此外,贾秀全也希望中国女足轻装上阵,“到了这么关键的时刻,球员需要用自己的努力迎来更好的表现。但如果踢得不够好,那就是教练组的责任,我们会给队员们分担压力。”据悉,为了能让中国女足球员更从容地面对这次大赛,球队特地请来了专业心理老师为球员们解压,而在赛事临近之时,球队还会邀请心理学老师为球员上几课。

文/零秒绝杀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