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决舞台只有一个乐透秀登场!龙鹿上演小人物逆袭

孔德昕05-14 13:3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NBA是巨星的舞台,季后赛更是如此,而常规逻辑下超级球星都是从刚进联盟开始就备受瞩目的,他们的选秀顺位也不会太低。然而令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是,在今年的东部决赛舞台上,双方主要轮换加在一起,竟然只有1个乐透秀!

所谓乐透秀就是指当年前14顺位被选中的球员,通常都是该届新人中最被看好的一波球员。并不是说落在14顺位之后的球员就没有好苗子,但乐透之外的新秀成材率较低,而且很难出现超级巨星。但今年会师东决的两支球队猛龙和雄鹿却上演了低顺位新秀逆袭的故事。

翻开两队花名册,在所有主要轮换中,只有布鲁克·洛佩斯一人是乐透秀,他是在2008年的第10顺位被选中的。除了大洛,其他所有主力均非乐透秀,甚至不乏多位二轮秀!

雄鹿这边,本赛季MVP大热扬尼斯·阿德托昆博是2013年的15号秀,刚好落在乐透区之外。首发控卫布莱德索是2010年18号秀,今年入选全明星的米德尔顿是2012年的39号秀——他曾经还有过在发展联盟征战的经历。常规赛扮演首发的布罗格登是NBA历史首位次轮最佳新秀(36号秀),而第二轮顶进首发的米罗蒂奇是23号秀。替补席的主要轮换康诺顿(41)、伊利亚索瓦(36)、乔治·希尔(26)、斯特林·布朗(46)无一例外都在乐透区之外。

猛龙的情况就更加典型了,他们的主要轮换没有任何一位是乐透出身。刚刚用致命一击送76人回家的莱昂纳德是2011年的15号秀,在他前面被选中有德里克·威廉姆斯、扬·韦塞利、比永博、奈特、弗雷戴特、莫里斯兄弟...

洛里是2006年的24号秀,丹尼·格林则是2009年的46号秀,二人组成了多伦多首发后场。本赛季进步最快球员奖的头号候选西亚卡姆是2016年的27号秀,首发中锋小加是07年的48号秀。替补席上伊巴卡(24)、范弗里特(落选)、鲍威尔(46)也全都是乐透开外球员。

作为对比,开拓者主要轮换中有7个乐透秀,勇士则有6个(算KD不算考辛斯)。

没人会怀疑今年的东部决赛将格外精彩激烈,而这些曾经不被看好的“小人物们”完成了逆袭。

莱昂纳德  /   字母哥  /   雄鹿  /   猛龙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