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前比利时主帅将执教伊朗队 年薪150万美元

周佳骅05-14 16: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年初举行的亚洲杯上,伊朗队曾在1/4决赛中以3-0击败中国男足,最终位列4强。亚洲杯后,卡洛斯·奎罗斯选择离任,并改任哥伦比亚队的主教练。据伊朗《迈赫尔通讯社》透露:伊朗国家队的选帅工作,已于近日取得突破性进展:伊朗足协主席塔杰会见了比利时名帅马克·威尔莫茨的经纪人,双方将在近日完成签约。

其实早在亚洲杯期间,伊朗足协就启动了新帅谈判工作。起初,伊朗足协联系的是法国人埃尔韦·勒纳尔(现摩洛哥主帅)以及意大利名帅蒙特拉,可前者有约在身,后者不愿赴亚洲工作,伊朗足协只能被迫将原计划(伊朗足协本想在3月国际比赛日前,任命新帅)推迟。

下个月,伊朗队将分别与叙利亚以及韩国队进行友谊赛,而伊朗足协的选帅工作,也终于出现了突破性的进展。伊朗《迈赫尔通讯社》透露:塔杰在抵达土耳其后,就会见了比利时名帅马克·威尔莫茨的经纪人。按照比利时人的要求,伊朗足协要支付150万美元的年薪,并允许威尔莫茨自带两名比利时助手上任。而伊朗足协则要安排内科南(前伊朗队队长,曾短暂担任奎罗斯助手),在新的教练组工作。在达成共识后,双方将于近日签约。

现年50岁的威尔莫茨,出生于比利时瓦隆区(法语区)的若杜瓦涅。球员时代,他司职攻击型中场,并陆续为圣图尔登、梅赫伦、标准列日、沙尔克04以及波尔多效力。而从1990年到2002年,他还为比利时队出场70次,累计打进28球(在队史射手榜上排名第3)。

2009年,威尔莫茨接受韦特科朗的邀请,出任比利时队的助理教练。此后,他又陆续辅佐艾德沃卡特和里肯斯。2012年,威尔莫茨正式出任比利时队的主教练,在他的带领下,“欧洲红魔”陆续闯进2014年世界杯和2016年欧洲杯的8强。从比利时卸任后,他又执掌科特迪瓦的教鞭,但未能带队进入俄罗斯世界杯的决赛圈。

文/周佳骅

伊朗  /   威尔莫茨  /   比利时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