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无限接近执教哈登!关于湖人新帅还有什么秘密?

白亼05-14 17: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从助理教练到主教练,弗兰克·沃格尔在印第安纳度过了近乎十年的时光。刚刚接过步行者的教鞭,那时的他还是全联盟最年轻的主教练。如今时光荏苒,沃格尔青春不再,却已更加睿智。坐上湖人队主教练的位置,沃格尔走到了聚光灯之下。这一周关于他的新闻报道,或许比前五年加起来都要来得更多。可是对于湖人队的球迷来说,沃格尔依然头戴神秘的面纱。如果你想更加透彻地了解这位主帅的性格与为人,以下20个知识点你必须要补习。

1.五年前被魔术队裁掉之后,沃格尔继续定居奥兰多。沃格尔拥有两个女儿,大女儿阿利克夏刚刚步入高中,小女儿阿利安娜则就读于七年级。

2.在执教步行者的时间里,沃格尔经常兼职担任两个女儿橄榄球队的主教练。

3.当拉里·伯德在2016年夏天做出换帅决定时,沃格尔迅速得到了来自灰熊和尼克斯的邀约,最终他决定与开价更高的魔术签约。

4.沃格尔本有机会前往ESPN或者NBA TV供职,成为一位全职篮球分析师。但是执教一直是沃格尔的梦想工作。于体育媒体兼职之余,沃格尔每天都会研习比赛,并且与全联盟的教练保持密切的交流。本赛季之初,在布茨德里克离职期间,火箭队曾邀请沃格尔加入丹特尼的助教团队,填补防守教练的空缺。

5.伊恩·马辛米曾经在评价沃格尔时说道:“沃格尔是与球员关系最好的教练之一,我们百分百地支持他,而且我认为更衣室里的所有人都愿意为他奉献一切。我们愿意为他在所有比赛中全力以赴。”

6.沃格尔在2011年1月成为了步行者的主教练,并且带领球队杀入季后赛。

7.加盟湖人并不是沃格尔首次执教詹姆斯,他曾在2014年全明星赛中与詹皇有过合作。随后,其麾下的步行者在季后赛中连续第三年不敌詹姆斯。

8.沃格尔出生于新泽西,父亲是一位打字员,母亲则在当地的一所高中工作。

9.维尔德伍德高中在2014年退役了沃格尔的22号球衣。

10.J博士是沃格尔最爱的球员。另外,沃格尔是费城老鹰的铁杆粉丝,也十分喜爱高尔夫。

11.沃格尔起初在朱尼亚塔学院打球,随后转学到肯塔基,结识恩师里克·皮蒂诺。当时,沃格尔经常担任司机的角色,接送皮蒂诺前往各类的演讲与论坛。也就是在此过程中,沃格尔不断接受皮蒂诺篮球思想的熏陶。

12.沃格尔追随皮蒂诺前往凯尔特人,以录像师的身份开启了NBA生涯。在波士顿供职期间,他遇到了自己的妻子。

13.沃格尔不爱使用推特。“我不想将自己的生活暴露在公众的关注之下,反正几乎每个人都知道我究竟在干什么。”沃格尔说道。

14.沃格尔从未在NBA中打过球,所以他总会寻找拥有NBA征战经历的人来担任自己的助理教练。执教步行者时期,布莱恩·肖和麦克米兰便是他的选择。

15.沃格尔非常擅长处理与媒体和球迷群体之间的关系。在2014年,他曾获得鲁迪·汤姆贾诺维奇奖。这个奖项主要是表彰主教练在场上的优秀表现,以及他们与各个媒体和球迷们的合作关系。科尔、里弗斯和凯西都曾捧起过这个奖项。

16.在商业品牌推广上,他愿意服从湖人队的一切安排。

17.沃格尔非常喜欢分析比赛,在防守端也有着高人一筹的造诣。在2013和2014年,其麾下的步行者蝉联常规赛防守效率榜第一。

18.执教步行者期间,沃格尔与出生于印第安纳的现任绿军主帅史蒂文斯建立起了非常亲密的朋友关系。

19.许多与其熟络的人,都认为沃格尔拥有着乐天的性格,沃格尔则将自己成为现实主义者。他绝不允许怀疑与猜忌在自己的队伍中生根发芽,破坏坚定的团队氛围与心境。他总会义无反顾地支持自己的球员。

20.保罗·乔治将沃格尔称为对自己影响最大的人之一。


湖人  /   沃格尔  /   保罗·乔治  /   詹姆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