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队没激情高层来鼓劲 不成熟的多特能否笑到最后

江子阳05-14 17: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凭借上轮联赛有惊无险的胜利,多特蒙德成功将夺冠悬念保留到了最后一轮比赛。‪本周六‬,如果多特蒙德客场击败门兴,拜仁又在主场输给法兰克福的话,那么多特蒙德就将笑到最后。同时担任多特蒙德和德甲联盟主席的劳巴尔,这一次也和前六年不同,选择放弃去慕尼黑的旅行,而是带着德甲冠军奖盘复制品前往门兴,希望有机会将冠军奖盘交到自己的球员手中。

多特蒙德高层的确是为了能够在七年后重新赢得德甲冠军而全力以赴,就在多特蒙德和杜塞尔多夫比赛前,《体育图片》杂志透露了一个细节,这便是总裁瓦茨克也已经参与到夺冠战役当中。多特蒙德备战客场和不来梅比赛前,瓦茨克来到球队酒店,在进行完赛前准备会之后进行了一番激情洋溢的讲话,之后球员们才出发前往威悉球场。这样的情况在本赛季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此前3比1击败斯图加特,以及3比2战胜柏林赫塔的比赛,瓦茨克同样进行了战前动员。

只可惜这一次在不来梅,瓦茨克的讲话只是在前45分钟收到效果,多特蒙德一度两球领先,但最终被对手扳平。之后瓦茨克表示虽然多特蒙德不会整天做梦,但是也不会放弃最后一点希望。尤其是在和杜塞尔多夫比赛后,瓦茨克将压力全部甩给拜仁,强调卫冕冠军有可能在未来这两周输掉整个赛季。

不过多特蒙德体育主管佐尔克也承认,本赛季球队的确不太成熟,否则领先9分的巨大优势也不会被拱手让出。光是本赛季后半程,多特蒙德就有四次在领先情况下没有收获胜利。欧冠和德国杯的淘汰赛,以及联赛里面对拜仁和沙尔克04都是输球。甚至在联赛最后阶段,都开始对于法夫尔有了质疑的声音,尽管多特蒙德本赛季已经拿到了相当高的积分。

法夫尔的战术能力毋庸置疑,但他似乎还不具备争夺冠军的坚定意志力。其实多特蒙德高层当初签下瑞士教练的时候,就知道他有时候会一意孤行,存在性格上的毛病,比如输给沙尔克04之后立即表示联赛夺冠无望。或许正是因此,瓦茨克才会站出来去进行赛前动员,尽管这样去做多少会影响到法夫尔在球员们心目中的威望。

在多特蒙德阵容里其实也缺少一位激情洋溢的领袖,罗伊斯表现的确非常出色,但是他平日里也是非常安静的类型,队副皮什切克在后半程经常缺席比赛,多特蒙德的更衣室经常非常安静,球队里缺少了过去属于俱乐部的DNA。遇到困难的时候,多特蒙德往往很难咬牙挺住,再加上法夫尔的换人在后半程逐渐失去了魔力,因此球队成绩开始下滑。好在最后一轮联赛前,多特蒙德还有夺冠希望,尽管命运已经不完全掌握在自己手里。

文/江子阳

多特蒙德  /   德甲  /   瓦茨克  /   法夫尔  /   罗伊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