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尔曼创两项队史最差纪录 执教华夏胜率不足三成

高雯05-15 13: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5月15日中午,河北华夏幸福俱乐部官方宣布科尔曼下课,威尔士人上任11个月带队参加了29场比赛,取得了7胜8平14负的成绩,本赛季中超9轮过后更只获得了一场胜利,排名积分榜倒数第二,足协杯也在32强战中遭淘汰。双线创造队史最差,胜率仅有24%的科尔曼下课,似乎并不“冤枉”。

去年6月10日,华夏幸福官方宣布科尔曼接班佩莱格里尼帅位,他曾经执教过富勒姆、皇家社会以及考文垂,但“成名作”无疑是2016年欧洲杯带领拥有贝尔和拉姆塞的威尔士爆冷杀入半决赛。在短暂辉煌过后,科尔曼由于未能帮助威尔士打进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而离职,之后又将桑德兰带成了2017-18赛季英冠第一支降级的球队,提前下课。

科尔曼上任时,华夏幸福积分榜排名第11,这显然和一个重金投入,拥有多名大牌内外援的球队实力完全不匹配。科尔曼上任后也有过迷茫期,华夏幸福一度连续5轮不胜,直到接手一个月后才击败贵州恒丰拿到首胜。而到了8月下旬,阿根廷球星拉维奇复出后,华夏幸福攻击力猛增,成绩也开始随之反弹,之后获得了4胜3平2负。

最终,华夏幸福以第6的成绩结束了上赛季,科尔曼的执教能力也基本得到了认可,他带队参加了19场中超联赛,获得了6胜6平7负的成绩,虽然曾经以3比6惨败国安,但在最后一轮击败对手挽回了一点颜面。

本赛季,华夏幸福再次遭遇拉维奇长期因伤缺阵的局面,这也让球队再次陷入进攻僵局。联赛9轮过后,华夏幸福只打进8球,进球数仅比升班马卓尔和深陷降级区的人和多一个,而且卓尔还少赛一场。前场球员破门乏术,直接影响了华夏幸福的成绩,目前只拿到1场胜利,另外8场2平6负,以5分排名积分榜倒数第二,和垫底的人和同分,只是净胜球数多两个。而开局9轮过后,只有5个积分,是华夏幸福队史最差纪录。

而在今年足协杯第四轮,华夏幸福客场不敌重庆无缘晋级16强,这也是华夏幸福足协杯历史上最差战绩。执教华夏幸福以来,科尔曼带队一共参加了29场比赛,总战绩为7胜8平14负,其中只有一场输球是足协杯比赛。

文/高雯

科尔曼  /   华夏  /   中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