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尔曼成本季中超下课第一人 去年同期已4队换帅

陈冷05-15 12: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019赛季中超联赛9轮战罢,本季首位下课主帅终于产生。河北华夏幸福官方宣布科尔曼不再担任球队主帅,威尔士人成为本赛季中超下课第一人。上赛季同期,9轮过后已有4位主帅下课,目前斯塔诺、崔康熙等人的日子也都不好过,科尔曼之后会拉开新一轮的中超下课潮吗?

过往几季中超,几乎都是赛季伊始就会爆发主帅的下课风潮。不管是朱炯、黎兵这样的本土少帅,还是卡佩罗、佩工这样的世界级名帅,都难逃在联赛初就被东家炒鱿鱼的经历。2014赛季的,第4轮战罢后出现了下课第一人,上海绿地申花由阿根廷人巴蒂斯塔出山,取代了土帅沈祥福。2015赛季,在联赛开局带队遭遇5连败后,上海申鑫宣布主教练郭光琪下课。他成为那个赛季下课第一人,少帅朱炯又在联赛7轮过后被贵州人和炒了鱿鱼。

2016赛季,交出7轮2平5负尴尬成绩单的斯托扬诺维奇走下了亚泰帅位,成了那个赛季的中超下课第一人。2017赛季,中超下课第一人又出自亚泰。那个赛季开局前5轮带队1平4负的李章洙,立即被亚泰剥夺了“指挥权”,俱乐部技术总监陈金刚走马上任,接任亚泰主教练。2018赛季联赛,中超7轮战则就有3名主帅下课,其中马林仅仅带队3轮,就走下了一方帅位。上赛季中超同期(9轮),就已经有马林、塔拉季奇、卡佩罗、佩莱格里尼四位主帅从中超下课。相比往年,本赛季中超主帅都要幸运不少。

除了在9轮联赛后下课的华夏主帅科尔曼,天海主帅沈祥福、一方主帅崔康熙、人和主帅斯塔诺以及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自联赛开始后,日子就很不好过。遇到阻力的这几支球队,目前存在的问题各不相同,但换帅的方式或许也难以快速解决问题。天海主帅沈祥福虽然在本赛季伊始就陷入信任危机,但天海俱乐部也深知球队目前的尴尬颓势,并非全部源自沈祥福的个人能力。斯托伊科维奇的美丽足球危机得到缓解,斯塔诺“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相比换帅人和更应该在外援方面进行补强。

不过在球队成绩的巨大压力面前,俱乐部最为直接的应对方式,就是炒掉现有主帅。在曾经的“红龙教头”科尔曼“回家吃饭”后,新一轮的中超主帅下课潮会就此展开吗?

文/陈冷

科尔曼  /   华夏  /   中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