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盈莹砍下18分 女排精英赛中国苦战五盘胜德国

山支05-15 08: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5月14日晚22时30分,中国女排赢来了本届瑞士女排精英赛的第二场比赛,对手时拥有实力边攻,同样也是上海女排下赛季外援利普曼的德国女排。最终,中国女排苦战五局终于拿下了进攻点单一的德国女排。五局比分为:25比19、25比9、24比26、22比25以及15比9。

此役,中国女排主动变阵,换上了主攻段放与李盈莹搭档主攻线、副攻也换上了王媛媛与杨涵玉搭档首发、接应郑益昕、二传刁琳宇以及自由人林莉。德国女排方面,主攻奥尔特曼、斯蒂格洛特,副攻舍尔泽尔、格伦丁,接应利普曼,二传伊穆杜以及自由人迪尔。

首局比赛,中国女排一改昨日输球的状态,率先进入状态后打出了一波4比0的小高潮。随后,双方进攻回到均势后比分交替上升至7比11。郑益昕一传到位给快球、李盈莹底线命中、杨涵玉发球建功、郑益昕跑动进攻下手果断,中国女排将分差重新扩大至5分。后半段比赛,德国女排粗糙的小球技术和比较慢的脚下移动给队伍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且失误开始增多,24比19率先拿到局点,德国女排失误送出最后一分。

手握一局胜利后,中国女排明显在场上打得更加放松和自信,开局就打出了5分的优势。第一次暂停后,德国女排依旧没能找回节奏,反倒是李盈莹、段放包括郑益昕这几个核心进攻点下球率超高,直接将分差扩大至14分,17比4。利普曼终于发力、德国上球送探头、段放连续调整攻打中、博克处理球下网、段放再切斜线,中国女排乘胜追击再下一城,25比9。

关键第三局,中国女排开局注意力并不集中,被对手打出4比0的小高潮后立刻停球暂停。王媛媛单脚背快、李盈莹四号位平拉开、伊穆杜持球违例、段放后攻命中,中国女排反超比分,11比8。中局阶段,利普曼进攻再度发力,拦网也有所加强,双方比分紧咬。李盈莹一锤定音、王媛媛发球直接得分,德国女排再次请求暂停。进入关键分后,德国女排处理多回合球更加费力,但进攻和发球开始给中国队施加压力,分差被缩小至22比23。中国女排换上倪非凡保障一传,但场上节奏依旧比较乱,24比26被对方扳回一局。

被扳回一局后,中国女排几乎没有受到影响,开局阶段进攻依旧打得比较顺,5比3。德国女排持续追发李盈莹并且在利普曼这一点进攻上持续给中国女排施加压力,而中国女排则是在一攻不下球的情况下不断送防反,8比12。受到冲击后,场上年轻队员应变能力不足,节奏也完全到了德国一边。局末阶段中国女排还是没能找到拦防利普曼的节奏,核心进攻点李盈莹也开始出现失误,22比25进入决胜局。

决胜局,两支队伍都高度集中,比分焦灼。李盈莹一板攻打死上网球、利普曼扣球出界、李盈莹紧接着又扣中斜线,中国女排8比5领先交换场地。随后,胡铭媛上场替下王媛媛发球,但效果并不理想。好在李盈莹、段放进攻强势并且队伍的拦网比较稳定,德国自失也开始增多,15比9终于结束比赛。

全场比赛,李盈莹再次拿到了全队最高的18分,成功率达到了48.6%。第二得分点为首次亮相的段放,29扣14中拿到16分。杨涵玉、王媛媛、郑益昕同样得分上双,分别收获14分、13分以及12分。德国女排方面,利普曼收获了全场最高的29分,奥尔特曼收获13分,其余队员均无得分上双。

下一场比赛,中国女排将与北京时间5月15日晚22点30分迎战波兰女排,希望中国女排能够再次取胜,争取保证小组前两名出线。

文/山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