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齐尔:欧文是很棒的领袖 但我们要适应他的风格

李辉05-15 07: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新媒体记者 李辉

凯尔特人队经历了一个失败的18-19赛季,他们中的绝大多数球员都没能打出预期的表现,尤其是罗齐尔,上赛季他作为首发控卫在季后赛中有着出色的表现,距离带领凯尔特人打进总决赛只差一场胜利,然而这个赛季他在季后赛中场均只能贡献6.8分。

欧文的伤愈归队无疑是罗齐尔状态下滑的直接原因,日前罗齐尔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欧文在队中的领袖作用,对于这一点,罗齐尔表示了肯定。

“他是个很棒的人,一个很棒的领袖,但你只是不得不调整并适应他的风格,无论凯里想做什么,他都会表现出来,这就是他想要做的,你必须适应他的风格,适应他每场比赛都这样。”

另外,罗齐尔还表示当欧文在场时,球队很难打出训练中的战术,“有时候我们在比赛中的计划和平时训练并不一样,训练中有首发五人,有第二阵容中的五人,但当比赛开始后,我认为很多球员都搞混了,就不仅仅是首发和替补五人这么明显的区分了,我们需要适应阵容中的球星。”

欧文的回归使得罗齐尔不得不担任替补,而另一名球星海沃德的回归也使得凯尔特人的化学反应受到了影响,对于欧文和海沃德,罗齐尔表示在赛季初的时候他们就感觉到和上赛季的不同,“大概赛季第五场的时候,我们就发现球队打得和上赛季不太一样,球不是在欧文手里就是在海沃德手里,我感觉我只需要站在底角等球或者坐在替补席。”

罗齐尔今夏将成为受限制自由球员,从目前的情况看,他留在凯尔特人的可能性非常的低,在接受采访时,罗齐尔再度表示下赛季他期待能够担任NBA的首发控卫,当被问到是否能预见自己身穿尼克斯球衣的样子时,罗齐尔也表示了肯定。

罗齐尔的能力已经在17-18赛季季后赛中得到展现,因此只要使用得到,无论是首发还是替补,这位能量十足的控卫都可以给球队带来帮助。

罗齐尔  /   欧文  /   凯尔特人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