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胜德国李盈莹外还有一功臣 段放撑起对角位置

陶渊05-15 10: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特约记者 陶渊

北京时间5月14日,中国女排在瑞士女排精英赛第二比赛日以3比2险胜半主力出战的德国女排,收获2019年国家队首胜。球队核心李盈莹本场状态有所恢复,五局贡献全队最高的18分,一传表现明显提升,自失控制方面则仍需要进一步努力。另一主攻段放在攻防两端给了李盈莹很大的支撑,是本场获胜的另一关键人物。

本场中国女排进行了人员调整,在主攻线用攻防相对全面的段放来搭档李盈莹,副攻线上则用王媛媛替换胡铭媛。即使段放是这支队伍一传经验最为出色的边攻手,教练组锻炼李盈莹一传能力的决心也没有改变。

本场比赛,李盈莹坚持承担6轮一传任务,除了短暂因为波动被保护外,她都参与了一传体系。全场比赛李盈莹承担了31次一传,有11次到位,直接失误4次,一传效率为22.5%,较首场对阵日本时有了十分显著的进步。

在失误控制方面,李盈莹也有所回暖。上一场单人失误送分16次,成为外界热议的话题,这也或多或少给年轻小将造成了一定困扰。与上一场相比,李盈莹本场在处理一些不到位球时明显更为谨慎,不过即使如此,她仍然送出了10分失误。

第四局,中国队一路追赶比分,但作为球队核心,李盈莹接连送出触网、后攻出界等失误。之后在17比24落后时,中国队连续利用拦网挽救5个局点,李盈莹在一次防反过程中,准备不够充分,吊球下网,给了对手将比赛拖进决胜局的机会。

不过第一次在国际比赛承担六轮一传任务,贡献全队最多的一传次数,还砍下最高分,李盈莹已经展现了自己的进步。本场比赛中国队另一名队员段放的表现也十分出色。

这是段放首次在本届赛事登场,她的进攻令人眼前一亮,尤其是第二局,单人砍下7分。全场比赛,她29扣14中,成功率达到44.8%,失误被拦仅有3次,效率34.5%,略胜李盈莹一筹。正是因为她在进攻端的强势,才令李盈莹能够将更多的精力分担到保障环节,显得更为从容。

中国女排这套阵容的接应位置由副攻郑益昕改打,她的进攻多为跑动战术,相对而言定点攻的实力较为欠缺,所以另一主攻能够撑起球队第二强攻点十分重要。段放的输出,是中国队能够渡过难关的一大利器。

本场获胜后,中国队两战一胜积两分,暂时排在波兰和日本队之后位列A组第三。这也意味着中国队第三场对波兰队的比赛十分重要,需要全力争胜,力拼三分,争取将晋级四强的主动权掌握在手中。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