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3门将踢前锋因无人可换 土伦杯或暂缓天海压力

陈冷05-15 16: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新赛季的中超联赛9轮比赛之后,天津天海仅仅拿到了1场胜利。目前仅积7分逼近降级区的降级区的天海,近来在U23球员的使用上也是捉襟见肘。不过,随着国奥土伦杯名单的出炉,困境中的天海得到了解渴的U23政策减免。这得以让沈祥福在接下来一段时间内,不必为了应付U23政策而大伤脑筋。

新赛季,本赛季处于特殊时期的天海,虽然在赛季开始前凑齐了一套中超水准的阵容。但因为种种原因,天海的U23球员储备成为球队的短板。随着联赛的阵容,防守悍将吴伟基本坐稳了球队主力位置,但是U23新政的压力,不得不让天海主帅沈祥福在下半时比赛,让U23球员成为替补登场的鸡肋,以便应付联赛的U23政策。

本赛季两次在联赛中替补登场,天海U23中卫文俊杰总计登场时间不过5分钟。中超第8轮天海与重足一战,U23球员文俊杰替换下了郑达伦,不过在登场后仅仅109秒,文俊杰就被天海另外一名U23球员温家宝换下。在这场比赛后,文俊杰再度尝到了充当天海鸡肋的苦涩滋味。这一次,文俊杰换下的登场仅仅3分11秒,客串中锋的天海U23门将马镇。在天海与富力之战中无奈“来去匆匆”的马镇在短暂的登场时间中零次触球,跑动距离只有可怜的313米。估计马镇怎么也不会想到,他的中超联赛首秀会如此的特别。

在天海U23球员综合能力实在无法应对中超硬仗的情况下,天海主帅沈祥福也只能如此“玩花样”,来应对足协的U23新政。

不过,随着吴伟、温家宝以及张源入选希丁克的国奥队集训名单,天海在接下来一段时间内,不必纠结U23球员的使用难题。U23新政的减免,也让宋博轩、姚均晟、张成林、杨旭这些球队先前的实力派替补,可以得到更多登场亮相的机会。在U23政策政策减免覆盖期间,天海将迎来两场事关保级前景的重要战役,首先是第12轮联赛客场对阵人和,随后将坐镇主场水滴迎战建业,天海与沈祥福届时也都将面对机遇与挑战。

文/陈冷

天海  /   U23  /   沈福祥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