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尔曼最后一练似有下课预感 不算告别宣言的告别

王晓瑞05-15 14:3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5月12日上午,处于漩涡中的科尔曼,依然率领上一轮联赛的一部分主力,在位于北京东坝的球队基地展开训练。当天由于是恢复练习,地点被安排在室内健身房。看似一切都和往常别无二致,但在训练快结束时,科尔曼当众讲了几句话。事后有人回忆称,“虽然不是告别宣言,但言语中已经流露出那种意思,可能是早有预感了吧。”三天后,华夏幸福俱乐部官方宣布科尔曼下课,身为球队中方教练的谢峰,暂时代理主帅一职。

和很多球队不同的是,5月11日战罢建业,华夏幸福队没有把休息时间安排到12日和13日。12日上午有一堂恢复训练课,13日和14日则是两天假期。本来12日这堂训练课就不是全体队员参加,内容也是以恢复为主,没有什么特殊含义,但科尔曼的几句讲话,却让看似平常不过的训练气氛有点尴尬。其实上周不敌建业后,科尔曼赛后突然说出“我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事情”这一句话,已让外界预感到一场风暴即将来临。

虽然俱乐部事后并未迅速表态,但在次日上午训练课,科尔曼同队员们也是这样说的,“我想同大家一起共渡难关,可在输掉这一场关键比赛后,我无法预知下一步将会发生什么,也不清楚未来会怎样,我们只有做好今天的训练。”这番话,也被视为科尔曼交出帅印的一种预兆。也有人当场意识到:等到5月15日下一堂训练课,这位英国人可能不会来了。

在科尔曼的俱乐部执教生涯之中,下课并不稀奇。例如两年前,他就把桑德兰带成2017-2018赛季的英冠降级队,成绩仅为5胜8平16负,胜率只有17.2%。如今在华夏幸福,他率队28场仅取得7胜8平13负,胜率同样不足三成,步入下课边缘也在情理之中。

结果这一次开局不到10轮,科尔曼便成为中超新赛季第一位下课主帅,显然还是因为成绩过于糟糕。毕竟在足球场上,是以胜败论英雄。

实际上在5月14日晚,俱乐部和球队内部已有多人,从各个渠道了解到科尔曼下课在即的讯息。虽然还未正式宣布,但这一所谓的传闻,还是让不少人感到惊讶。有年轻球员甚至专门找到老队员核实真伪,得到的答复是,“可能今晚就有大消息公布,我们要做好思想准备。”大家心里面也都明白,官宣下课是早晚的事。最重要的,是希望这次改变,可以给危机重重的球队带来一丝生机。

接下来的训练,中方教练谢峰将会全权负责。原先教练团队之中的其余几名英国人,也会随同科尔曼一起离开。至于后者力主引进的高中锋马尔康,倒是在前任主帅临行前,以一场梅开二度完成自救。有一种声音认为,假如马尔康没能迅速找到感觉的话,他的位置恐怕也很不妙。毕竟拉维奇上周已经归队,一旦“大哥”可以披挂,胖了几圈的K联赛金靴,以后只能习惯性在看台上当个观众。

但如今,马尔康犹如脱胎换骨,一切都说不准了。或许科尔曼的离开,也会给予一些人从不具有的危机感。

科尔曼  /   华夏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