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尔曼下课推倒多米诺骨牌 还有三人恐后尘者

黄何05-15 19: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019中超首位下课主帅,来得比往年晚了些。科尔曼在带队打完九轮后,最终因为成绩低迷离开。下课警报环绕的中超赛场,经过快十轮的考察后,或许一些俱乐部对主帅的耐心已触及底线。

事实上,在华夏幸福对阵河南建业的那场比赛中,就有河北球迷响起了让科尔曼下课的声音,甚至还有球迷打出了“科尔曼,你妈喊你回家吃饭呢!”的横幅。最终,华夏幸福2比3不敌建业,连续7轮不胜,追平球队的尴尬纪录。

其实,华夏幸福在今年冬窗期减少了补强引援的投入,而拉维奇缺阵也给球队在进攻上带来了不小的影响。在中超赛场中,前场单干能力出色的外援是最实用的,但华夏幸福队内唯有像拉维奇一位符合标准的外援。

科尔曼带队一年多的时间,很多问题都未能找到合适的解决办法,当他的技战术安排不再适合球队时只有被解雇是唯一出路。不过科尔曼能够带队一路踢到第九轮,已经充分证明了俱乐部给予他足够信任,中超历史中多数首位下课的教练一般都是在第四轮。

应该说,科尔曼的下课在人们意料之中,是因为有关科尔曼要下课消息已经传出很久,而且被人们认为此事早晚要发生。而今,中超已经产生了第一位下课的主教练,我们不难预料第二位下课的主教练在不久的将来也许就会产生。

从积分上看天津天海队主教练沈祥福,帅位也不稳,但是最近3轮拿4分暂时缓解了他的下课危机,在加上从第四轮开始只输了一场比赛,阿兰等球员的状态逐渐好起来,加之天海俱乐部的现状,沈祥福应该还不会下课。

目前第二位下课的主帅最有可能是北京人和的斯塔诺,本赛季北京人和表现一直不理想,和河北华夏幸福同积5分帅位岌岌可危,不管是在防守上还是在进攻端都难以抵御对手。之所以还没有下课,只是因为外界普遍认为人和实力不济和受伤病拖累,不过俱乐部或许不会甘愿就此降级,斯塔诺如果不能带队取得立竿见影的大改观,未来只能是步科尔曼后尘。

除了降级区的河北华夏和北京人和,濒临降级的大连一方同样日子不好过。韩国名帅崔康熙坐拥豪华阵容,看上去是争夺亚冠的配置,结果到头来接近降级区,这样的表现无法让外界满意,崔康熙的帅位已经遇到麻烦。虽然俱乐部包括老板都为其站台力保帅位,但足球终究是靠成绩说话的项目。

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原本是最危险者,他一度被传几乎已经下课,但是球队还是坚持给这位功勋主帅一定信任,斯托伊科维奇上轮率队2比1击败天海后,稍稍缓解压力。

从中超历年首位教练下课的时间看,今年打到第9轮才诞生首人,也算是这些年各家俱乐部急功近利思想之下难得的理智冷静。无论是已经下课的科尔曼还是天海沈祥福、一方崔康熙、富力斯托伊科维奇,球队战绩不佳却能得到俱乐部坚定的支持,说明各家俱乐部开始逐步理性的看待成绩。

过去十几年中,仅有2007年中超是在第九轮才诞生首位下课的主教练(浙江绿城,王政),其余赛季中最短是2008赛季麦超首轮打完就因为城运会调令离队,2018赛季大连一方主帅马林仅仅打完三轮就下课,其余赛季中更多首位下课的主帅多数是在第四轮后才相继离开。

文/黄何

科尔曼  /   中超  /   下课  /   主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