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阶段报告②】自暴自弃,贝尔真想留在皇马?

李森05-15 20:4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森

客场13输给皇家社会后,齐达内发出了“但愿联赛早点结束吧”的感叹,不由让人感觉到他对一些球员“无可救药”的无奈,也说明他对球员的考察已经提前宣告结束了。作为主教练,齐达内在打完本周末的最后一场联赛后将休息数天,然后把工作重心转移到对超编球员的“劝退”上,至于引援谈判,则是桑切斯的主要责任了。

“贝尔不再是非卖品”

说到“劝退”,不仅责任重大而且是得罪人的工作。也正因为如此,齐达内利用考察期就开始提前进行吹风,他在新闻会上再次表示:“略伦特两年前之所以在阿拉维斯表现出色,是因为主力位置和连续比赛给他带来了自信,而这在下赛季的皇马是很难得到保证的。为了对他本人负责,我们会在赛季末与之进行沟通,以寻找一个解决办法。”所有人都心知肚明,所谓的解决方法就是把他租借或者转卖。与之类似,塞瓦略斯、巴列霍和雷吉隆的处境也大体如此,不过考虑到他们还年轻,因此不管被租借还是被转卖,皇马都想保留对他们的回购权。

让球员认清打不上比赛的现实而另寻出路,成了齐达内劝退工作的一道杀手锏,但遇到强硬的经纪人时,就不一定百试百灵了。4月初,当桑切斯向贝尔经纪人巴尼特传达贝尔不再是非卖品,必要时皇马愿意为他的离队提供方便时,巴尼特马上对西班牙媒体表示,“贝尔在皇马很幸福,他不想回英超。”而当贝尔于55日被排除出对比利亚雷亚尔的大名单后,巴尼特仍然坚持表示,“贝尔仍想留在皇马,他的合同2022年才到期。但齐达内是否也这样想我就不敢保证了,因为每个教练对足球有着不同的看法。贝尔有没有去其他联赛的可能性?如果哪家球会肯掏腰包,在经济上满足我们要求的话,那可以到时候再谈。”

追求更快、更强是现代足球发展的大趋势,像贝尔这样有速度、有体能、有进球能力的边锋是不会缺少市场的。但究竟是什么使2013年的转会明星如今成了球会的鸡肋?这既有“大圣”6年来的不思进取,也有球会对他的个性和价值缺少正确评估的原因。

贝尔不缺买主,奈何经纪人帮倒忙…

有关贝尔对皇马的价值,我们可以从他在皇马的抛物线轨迹看得一清二楚。2016年初齐达内首次掌管皇马时,BBC曾是433打法不变的招牌,但随着贝尔因伤经常缺席比赛,以及阿森西奥-巴斯克斯的边路组合给皇马带来了攻守平衡,使贝尔逐渐失去了绝对主力的地位,20172018年的欧冠决赛,他更是被伊斯科取代无缘首发。

考虑到贝尔代表的是一种形象和风格,其反击和进球能力是其他边锋不能比拟的,齐达内在二进宫后仍对他抱有希望。因此在首战塞尔塔,次战韦斯卡时法国人都让他出任首发,但随着贝尔屡屡在门前错失必杀进球,以及在协防时出工不出力,使齐祖对他渐渐产生怀疑。尤其是皇马兵败巴列卡诺,齐达内为此大发雷霆当晚,贝尔却脱离球队独自乘坐私人飞机回加的夫度假,以致法国教练在回答媒体提问时说:“贝尔的心思还在不在足球上?这个你们应该去问他本人。”在接下来对比利亚雷亚尔和皇家社会的两场比赛中,贝尔都被排除出了18人大名单。

贝尔在上赛季欧冠决赛的梅开二度,一度使弗洛伦蒂诺寄望他成为后C罗时代的皇马新领袖,但贝尔却又一次让人失望了。贝尔的1400万税后年薪是C罗离开后的队内最高,高薪低能的他成为了球队的累赘,再加上经纪人时不时地帮倒忙,让人很难觉得已经29岁的他还能再次迎来巅峰。齐达内在上周末的新闻会上表示:“对于经纪人的话我不会做任何回答,我和他不处在同一个工作范畴……贝尔还会不会参加最后一场对贝蒂斯的比赛?我不知道,包括他下赛季的情况也一样。”

不过媒体光凭一句带有情绪的“不知道”,就断言“贝尔离队板上钉钉”,并且“很难找到合适买主”,却未免言之尚早。先不说很少有球会在5月中旬就能确定新赛季的计划——也只有皇马从3月开始就无所事事——贝尔毕竟也是一桩价值过亿的大转会,不是轻易就能谈成功的。何况欧冠和欧联杯决赛还没打完,如果热刺夺冠他们完全有可能成为贝尔的归宿,同时皇马也看上了埃里克森和凯恩,而阿扎尔若能如愿转会皇马,同样会对贝尔的去留产生影响。实际上,贝尔的麻烦不是没人要,而是与其状态不匹配的昂贵转会费和年薪,使一众潜在买家望而却步,他也因此成为齐达内劝退工作的一大“钉子户”。

齐达内  /   贝尔  /   马科斯·略伦特  /   皇马  /   西甲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