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力拜仁12载 “国王”里贝里早已是真正的慕尼黑人

白乔05-16 06: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本周六‬,里贝里和罗本终于要迎来在安联球场代表拜仁的最后一场比赛。相比起罗本,里贝里来到慕尼黑还要早两年时间,他在球场内外的故事也更多。当初里贝里刚加盟拜仁,他的赞助商就在慕尼黑市中心竖起了巨大的横幅,庆祝慕尼黑重新有了一位国王,如今里贝里也早已经在拜仁球迷心目中有了“国王弗兰克”的称号。

回忆当初刚来到拜仁的时候,里贝里表示自己在2006年世界杯表现不错并进入决赛,但还没有今天的地位:“我倒是没什么压力,希望从一开始就向人们展示我是谁——一个喜欢即兴表演并很有激情的人,一位喜欢在足球场给大家带来快乐的球员。”里贝里花费了拜仁2500万欧元,当时关于他的讨论很多,有些人认为他总是会制造麻烦,对此里贝里表示很多人根本不认识自己却要作出评价,而且很多问题出在法国记者身上。可是在慕尼黑,人们从第一天就注意到里贝里非常坦率而且绝不自私。

里贝里在拜仁的开局很完美,第一场德甲客场比赛就完成一粒进球,帮助拜仁4比0完胜不来梅,而且穿裆过人的小技术让球迷很振奋。里贝里非常感谢自己在拜仁的第一位教练希斯菲尔德,后者在主场比赛前总会找到里贝里,从来不是去聊第二天的比赛,而是问问他在慕尼黑的生活,这让里贝里非常感动。

当然和里贝里关系最紧密的一定是拜仁主席赫内斯,当初赫内斯还是在替补席看球,看到里贝里的精彩表现,赫内斯开心地就像是孩子。里贝里已经数不清自己去赫内斯家里做客了多少次,不过他清楚记得当初去监狱探望赫内斯的细节,“这对于他和家人是困难时刻,但也证明了他是多么强大,我们那天聊了两三个小时,我本来是过去鼓励他,但当我离开监狱的时候,反而是我非常沮丧看到他被关在那里。”

球场外的里贝里也会引发争议,他谈到今年一月牛排风波,人们的反应有些过激,自己的原则是如果愿意花钱而且负担得起,那么就会去做。不过里贝里也承认自己在去年输给多特蒙德后,对于法国记者动手的行为是严重的错误。里贝里感谢拜仁一直以来对自己的帮助,尤其是当自己在2015年三月因为伤病休息了八个月的时候,他一度想到过要退役,但俱乐部一直站在他身边,他也在慕尼黑找到了家的感觉。

在拜仁这十二年时间,里贝里也遇到过转会传闻,但是拜仁的态度很坚决。赫内斯曾经告诉里贝里,巴萨有梅西,皇马有C罗,拜仁有里贝里。2009年到2010年的时候,想要收购里贝里的豪门排成长队,切尔西甚至开出了8000万欧元加上博辛瓦,皇马则是提出6500万到7000万欧元的报价。但回过头来看,里贝里很庆幸自己一直留在拜仁。

回顾在拜仁这些年,里贝里表示虽然范加尔很难相处,但他的训练绝对是自己经历过最出色的。在左路,里贝里对于配合过的拉姆以及泽·罗伯托印象深刻。里贝里还是拜仁队内的开心果,但是在最近和汉诺威比赛后他没有庆祝,因为他突然意识到在拜仁的日子真的就要结束了。就在这场比赛前几天,里贝里和俱乐部高层进行了交谈,接受拜仁不再和自己续约的决定。如今里贝里将会和罗本一起在拜仁谢幕,他们已经成为真正的朋友,很庆幸共同在拜仁书写了这段历史。

文/白乔

里贝里  /   拜仁  /   德甲  /   赫内斯  /   希斯菲尔德  /   人物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