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夺意杯追平国米 拉齐奥让欧联席位之争更加复杂

宁穆05-16 09: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宁穆

在所有人都看好亚特兰大的局面之下,但最终却是杯赛决赛经验更加丰富的拉齐奥成为了赢家,加斯佩里尼的球队为年轻付出了代价。2比0战胜亚特兰大,拉齐奥拿到了洛蒂托时代的第三座意大利杯冠军,同时也拿到了拉齐奥队史上第七座意大利杯冠军,追平了国际米兰的纪录。

七夺意大利杯冠军,拉齐奥也成为意大利足坛历史上意杯夺冠排名第三的球队,身前仅剩下13次拿下意大利杯冠军的尤文图斯以及9次夺冠的罗马。而更重要的是,在洛蒂托执掌球队的14年间,球队10次杀入决赛并赢下了5场,胜率达到了50%,现在他的身前也仅仅只剩下拿到过七次冠军的昔日主席克拉尼奥蒂,当然后者曾经在2000年帮助球队拿到意甲冠军,这或许是洛蒂托很难实现的目标。与此同时,小因扎吉也成为了拉齐奥历史上夺冠次数第二多的教练,仅次于克拉尼奥蒂时代的金牌教练埃里克森。

在拿到这座意大利杯冠军之后,拉齐奥也直接锁定了下赛季欧联杯小组赛的一个名额,这对于目前在积分榜上排名第八的拉齐奥而言无疑是最好的礼物。在联赛层面。目前积分只有58分的拉齐奥虽然理论上还有获得欧战的资格,但机会非常渺茫。要知道此前在3月31日客场战胜斯帕莱蒂执教的国际米兰之后,拉齐奥一度看到了欧冠的希望,但随后面对斯帕尔、萨索洛以及切沃糟糕的表现又让他们彻底失去了希望。

在欧战赛场,小因扎吉的球队本赛季在欧联杯中遭到了塞维利亚淘汰,米林科维奇、阿尔韦托以及因莫比莱的表现也一度遭到很多人的质疑,不过这个夜晚,米林科维奇替补出场毫无疑问成为了绝对的主角,而拉齐奥也在让人失望的赛季之后用一座冠军奖杯弥补了不少的遗憾。

拉齐奥夺冠之后,意甲联赛的欧联杯资格之战也就变得更加复杂,遭遇打击最大的很可能就是都灵。如果亚特兰大夺冠,目前排名第七的都灵还有机会在第七名的位置上拿到欧联杯附加赛的资格,但现在随着拉齐奥夺冠,意味着联赛中只剩下第五名与第六名可以参加欧联杯,而目前这两个位置则是属于AC米兰和罗马。

和他们相比,都灵虽然仅仅只落后2分,但在联赛还有两轮的情况下,虽然他们理论上还有机会追上对手,但球队的赛程并不算好:先是要面对渴望保级动力十足的恩波利,再然后便是拉齐奥。这意味着马扎里的球队想要参加欧战,就必须在拿下最后两场比赛的同时,还要期待着AC米兰和罗马犯错。当然,都灵理论上还有超越亚特兰大的可能,后者同样在和都灵的直接对话中处于劣势,但是他们之后的联赛会分别对阵尤文图斯和萨索洛,亚特兰大拿到1分虽然很有可能,但却真的不那么容易。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