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鸟同年被授予终身成就奖 他们曾拯救NBA联盟!

王申伟05-16 09: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魔术师约翰逊和拉里·伯德作为上世纪80年代的伟大球星,他们二人之间的对决将NBA提升到新的潮流水准。近日这两位名宿被授予终身成就奖,成为继比尔·拉塞尔和奥斯卡·罗伯特森之后,再次获得此殊荣的两名功勋球员。

NBA联盟今天宣布,在1992年代表梦之队参加奥运会的两名球员,魔术师和伯德将于美国当地时间6月24日接受这项荣誉的授予。

40年前在1979年NCAA总决赛上,魔术师领衔的密歇根州立大学击败了由伯德领衔的印第安纳州立大学,这一场史诗级对决创造了大学篮球的最高收视率。

这两位在之后的十数年中都是竞争对手,魔术师加盟了洛杉矶湖人,伯德去到了波士顿凯尔特人。湖人在80年代拿到了五个总冠军,凯尔特人同期获得了三次总冠军。这两人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帮助NBA摆脱了主流关注的困境,为篮球成为世界上最受关注的运动之一打下了基础。

他们二人都拿到过三次MVP,目前都是名人堂成员,并且排在历史五十大明星球员榜单之中,并且个人加入过美国梦之队,在巴塞罗那奥运会夺冠。

伯德在步行者当过主帅和总经理,他也是NBA历史上唯一一位拿到过MVP、最佳主帅和最佳总经理三项荣誉的名人。约翰逊同样在湖人做过主帅和总裁,当然他的成就不及伯德,但是自从他退役以来,他在商界取得的巨大成就令人瞩目。

在2017年终身成就奖第一次颁发,获得者是拉塞尔。去年罗伯特森成为历史上第二个被授予该奖项的人。

文/王申伟

魔术师  /   伯德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