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兄弟相争?切尔西的过去与未来将在此决赛相聚

闫羽05-16 17:3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闫羽

随着两回合半决赛的全部结束,号称“世界最贵决赛”的英冠升级附加赛决赛也有了一个颇为令人瞩目的新主题:“切尔西兄弟内战”。到今年5月27日,将在温布利大球场一决雌雄的两队将会是德比郡和阿斯顿维拉,前者由蓝军名宿、前英格兰中场兰帕德执掌教鞭;而后者则有前切尔西中卫、队长约翰·特里担当助教。

这是何等的梦幻对决!当初场上亲密无间、情同手足,如今却在另一片战场上要同抢一座独木桥。这不由得让人想快进到11天之后,去仔细观摩这场升超大战究竟会战成怎么样的一番景象。而好事者也已不失时机地放出了段子:“兰帕德和特里将要为奖杯而战,与此同时内维尔和斯科尔斯却只能在演播室里继续耍嘴皮子。”

不过不可否认,那场决赛并非真的就是兰帕德与特里之间的对话。毕竟两人都不再上场拼杀,而且各自角色也完全不同。别忘了前切尔西队长目前只是助理教练,而他兄弟的直接对手则是迪恩·史密斯——阿斯顿维拉队的主帅。去年10月,当特里宣布自己不再寻求复出的可能,安心挂靴告别赛场之后,他很快就成为了史密斯的助手,在这位现年48岁的教头帐下积累经验。

对于兰帕德来说,迪恩·史密斯其实也算是他的学习对象,毕竟本赛季正赛两次交手,前蓝军中场率领的德比郡都输得很惨——在主场是0比3,在客场是0比4。不过也别忘兰帕德是个会打翻身仗的主帅,他刚刚淘汰的利兹联就曾双杀自己,并且半决赛首回合也是利兹1比0占先。

那么,届时是兰帕德“一雪前耻”,还是由特里辅佐的史密斯继续得胜?一切还要看两队在温布利大球场的发挥。不过可以确定的是,那一战的“切尔西元素”会相当的丰富,绝不仅限于蓝军前正副队长的相会。需要说明的是,维拉和德比郡之所以能分别拿到英冠第五和第六,成功秘诀之一就是从高级别联赛租借到了得力干将多名,而这其中最为让人醒目的,就是几位来自切尔西的小球员。

亚伯拉罕

芒特

亚伯拉罕,对于蓝军拥趸来说早已不算陌生。2016-17赛季在英冠布里斯托尔城打进23球以后,这位身材高高瘦瘦的小伙子就被列为了切尔西的未来可造之材。尽管17-18赛季他在斯旺西过得并不愉快,但过去一年他在维拉的租借生涯可是不错,单季联赛进球数已经增长到25粒,并列英冠射手榜第二位。

在德比郡这边,则有20岁的中场选手芒特,还有21岁的中卫托莫里。后者不仅是德比郡的主力中卫,还是队内出勤率排名第二的球员,联赛46次出场数仅仅少于他的老中卫搭档。前者则是德比郡最重要的中场突击手,不仅传球犀利而且后上进攻颇有一手,很有几分当年兰帕德的影子。

从目前的消息来看,无论是亚伯拉罕还是芒特、托莫里,他们未来可能都不会留在维拉或者德比郡。回到切尔西效力是小将们的愿望,而升超附加赛也许就是他们在英冠的“绝唱”。万一切尔西被禁止引援之后,这些小伙子就能渐渐在斯坦福桥当主角了呢?这种猜测可能是不准的,不过关注5月27日的决赛,关注蓝军旧臣新人之间的对决,绝对是充满乐趣的。

兰帕德  /   特里  /   切尔西  /   德比郡  /   阿斯顿维拉  /   亚伯拉罕  /   芒特  /   托莫里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