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称一日双赛对自己有利 期待再战德尔波特罗

刘七七05-17 09: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5月16日,一日双赛的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在6比1、6比3击败沙波瓦洛夫后,又在晚场比赛中6比3、6比0战胜科尔施雷伯,挺进罗马大师赛四分之一决赛。

由于下雨耽误了赛程,不少球员都在这个比赛日进行了两场比赛。但在上周马德里大师赛夺冠的世界第一却认为这样的安排对他是有利的。“我还挺喜欢这样的安排的。事实上我很开心昨天我没有打比赛,因为我更需要多一天的时间休息,来进行恢复。所以一天没打比赛对我来说很完美。”德约科维奇说道,“今天的两场比赛我都在一个小时左右就打完了,没有花费太长的时间。所以我的感觉还不错。”

本赛季第一站大师赛印第安维尔斯站,德约曾“爆冷”不敌科尔施雷伯。再度相遇头号种子却赢得相当轻松,这场比赛中,德约科维奇轰出了22个制胜分,而对手却只有5个。对此他总结说:“显然晚上的比赛跟白天完全不同,气温更冷一点所以球的弹跳不高。这对菲利普来说很不利,因为他的打法有很多旋转。”

下一轮塞尔维亚人将面对伤愈复出的阿根廷好手德尔波特罗,后者本赛季仅参加了三站比赛,这是他今年首次进入大师赛八强。“德尔波特罗今天也打了两场较轻松的比赛,也没有花费太长的时间。他的打法可能更适合硬地,但其实他在红土上的表现一样好。”德约科维奇表示,“那样的发球和正手,无论在哪种场地上都是他最大的武器。这场比赛会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我们俩的对决贯穿了整个职业生涯,上次相遇还是在美网。我很喜欢他的为人,他是个很可爱,很随和的人,我们相处得很愉快。作为一名球员,我也非常尊重他。”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