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可赛前盛赞国安 保级重压下天海或轮换战工体

陈冷05-17 14: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中超联赛第10轮,天津天海将做客工体挑战北京中赫国安。从赛前的情况来看,获得了U23政策减免的天海很可能无意阻挡国安的连胜脚步。沈祥福在旧主国安面前,很可能选择战略性放弃。赛前,本轮天海可能使用的秘密武器孙可,夸赞国安是“最好的球队之一”。

本赛季伊始因伤错过天海多数比赛的孙可,近期在伤愈后成为了天海得以依仗的超级替补。近期的两轮联赛,孙可在下半时伊始替补登场之后,均有进球送上,成为了天海凌乱进攻体系中鲜有的亮点。

随着伤情的不断恢复,本轮天海做客PK国安,孙可也有望首发打满全场,对阵防线依旧存在疏漏的国安,孙可在中前场的灵活性,也是当下的天海需要的。

在这场“别样”的京津德比战前,孙可在接受采访时盛赞在联赛开局豪取9连胜的国安,并对这场硬仗表示出了十足信心。孙可说,“国安是最好的球队之一,出征工体会有很多困难,但足球比赛没有绝对的结果,我们会打出精气神,通过比赛收获更多勇气,也希望针对性部署能够发挥效果,为对手制造困难。”

在来到天津发展后,孙可因为伤病等原因逐步淡出了国家队,新一届国家队的组建,也让近来状态不错的孙可拥有了重返国足,再现中前场多面手杀伤力的机会。在京津之战前,孙可也被问到了“重返国足”的问题。一向在媒体面前出言谨慎的孙可对此轻描淡写的回应,“我首先要做好自己,继续学习与提升,无论俱乐部还是国家队,只要不断的学习下去,终究会为中国足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做客工体,天海拥有近来状态火热的孙可,也因为队内张源、吴伟、温家宝三名球员进入土伦杯名单,而拿到了U23政策的减免权。客战工体,天海主帅沈祥福不再为应付U23政策而做出奇葩换人调整。这样一来,姚均晟、宋博轩、杨旭、张成林就有了登场亮相,成为天海奇兵的机会。

然而,从赛前天海方面反馈的情况来看,本轮比赛,天海要在很多位置上进行轮换。球队主力门将张鹭在赛前就因伤在球队下榻的酒店休息,没有参加踩场训练,王永珀目前也身被3张黄牌,将要面临停赛情况。

天海主帅沈祥福在赛前也透露出球队将要在京津之战中做出轮换的想法。毕竟在天海与国安之战后,身负保级重压的天海,将先后与卓尔、人和、建业三家保级直接竞争对手打硬碰硬的比赛。所以天海也有理由在工体用轮换阵容应战,也给国安做一个顺水人情。沈祥福赛前表示,“我们肯定是要全力以赴对待每一场比赛,但是现在9轮联赛过后,有些老队员的身体会有伤病出现,我们并不想因为这一场比赛而影响到后面,如果球员的状态达不到百分之百的话,我们会进行一些调整。”

不过对于国安而言,天海阵中孙可、宋博轩、姚均晟等本土奇兵也不容小视。对于天海,亟待连胜的国安绝对不可大意。

文/陈冷

中超  /   天海  /   孙可  /   国安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