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戈敢讲话 世界足坛现新秩序 这茬巴西球员不行

小中05-17 15: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5月1日,前世界足球先生路易斯·菲戈作为欧足联大使莅临巴西里约热内卢,宣传和推广欧冠联赛。目前,菲戈担任欧足联足球顾问。

葡萄牙和巴西同宗同源,职业生涯黄金时代,菲戈跟好多巴西巨星做过队友,也有的交过人。那时,巴西队让所有人胆寒。时间过去了,巴西队的成绩越来越羞怯,五星巴西猛然发现世界足坛正在形成一个新秩序。在这个新时代,一些原属配角的国家令传统强队胆颤心惊。

接受巴西UOL.com.br网站采访,菲戈谈到了巴西足球。他认为世界足球出现新秩序,巴西现如今这代球员不如其他一些国家的球员,因此要想拿世界杯很难。而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其他国家也培养出具有天赋的年轻球员。

巴西和世界足球新秩序

“我觉得一代球员的水平有很大的影响。并非所有各代球员都是一样的,并非所有各代球员都有一样的天赋。因为这些原因,各国家队也得更新换代,这很正常。要想赢,越来越难。其他国家也有天才球员,实力也增强了,甚至拥有比巴西更好的一代球员。”

给内马尔的压力太大

“当你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在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之一踢球,压力一直存在,责任永远存在。如果不是这样,也不会为你付那么多的钱。不过,我觉得巴西人太过苛求了。巴西是一个2亿多人的大国,其他小国的压力,跟这里的压力没法比。”

谁是最好的巴西球星?

“我一直喜欢看济科踢球。我跟罗纳尔多、里瓦尔多、罗伯特·卡洛斯、朱利奥·塞萨尔等伟大巴西球员一起踢过。我有幸跟很多桑巴巨星一起踢过球。”

维尼修斯·儒尼奥尔

“我觉得他是一位有着重要的不同特点的球员。我们得跟踪他作为球员的进步和发展。他很年轻,有所有的可能和水平,可以踢得越来越好。能否成功取决于他自己,也取决于俱乐部。俱乐部可以帮助他成长。”

巴西和葡萄牙足球

“葡萄牙球员的特点跟巴西球员的很像,在技术上,在态度上。因此,我觉得那跟拿巴西和瑞典比完全不一样。我认为,我们的足球风格没有太大的改变。由于他们的水平,斯科拉里和德科很重要,他们曾帮助葡萄牙队进步。”

最好的球队欧冠半决赛遭淘汰

“利物浦的防守很稳固,锋线上有三名能决定任何比赛、能在任何比赛上进球的球员。托特纳姆防守上没那么稳固,但它很依赖凯恩,可他伤了。作为进攻端的前球员,我喜欢那种你可以控球并主动进攻的比赛风格。我觉得,这样来看,巴萨和阿贾克斯踢的是进攻哲学。”

C罗vs梅西

“我一直这样回答:那是两位非常非常伟大的球员,他们正在足坛书写历史,有着令人印象深刻的特点。那是两位不能拿来进行比较的球员。”

不当教练当管理层

“每个人都有他的决定。或者喜欢当教练,或者喜欢当领导。我更愿意进管理层。因此,我从来没下决心当教练。目前,在欧足联担任我现在的职务,我感到很快乐。”

菲戈  /   欧冠  /   内马尔  /   巴西队  /   葡萄牙队  /   斯科拉里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