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炳添保底目标10秒05 与科尔曼“互赞”or“互不服”

王铮05-17 17: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铮

5月18日,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就将拉开战幕。在赛前发布会上,多位国内外田径名将出席——“亚洲飞人”苏炳添,男子跳高名将王宇、女子百米选手韦永丽、世锦赛铅球冠军巩立姣四位中国选手,以及2017年田径世锦赛男子100米亚军科尔曼、男子400米栏亚洲纪录保持者桑巴、2016年奥运会男子标枪冠军罗哈勒和女子撑杆跳冠军斯蒂芬蒂。其中,惟一的对手苏炳添和科尔曼备受关注。

在年初的室内赛上,苏炳添跑出了6秒47的今年室内赛60米世界最好成绩,并且夺得了连续夺冠,状态十分出色。不过,由于腰伤,在亚锦赛上,苏炳添并没有出战男子100米比赛,这也间接促成了本次钻石联赛上海站成为苏炳添本赛季的室外赛100米首秀。

巧合的是,由于一些身体原因,本场比赛恰好也是科尔曼的赛季室外百米首秀,因此两人的对决更具看点。

对于科尔曼,苏炳添的形容很自信:“他跟我一样都是前半程十分优秀的选手,不过他的后半程表现也很不错。”而面对苏炳添,科尔曼表示能够站在钻石联赛上海站男子100米决赛起跑线的选手都是有实力的,这并非是跟苏炳添一个人的较量,不过,苏炳添也是一个很强的对手。虽然两人互相称赞,但还是能感到运动员那种互不服气的味道。

从日本归来,中国男子接力的表现让人有惊喜,但同样暴露出最后一棒的问题。对此,苏炳添表示现在这支新的队伍整体表现不错。“我们的战术就是安排三个最快的队员跑前三棒,最后一棒则交付给年轻队员,无论是心理还是比赛方面,都给他们一定的锻炼机会。”苏炳添介绍说目前中国队确实还差一棒出色的运动员,但目前这种状况也没有办法。“我、谢震业包括吴智强三个老运动员,身上不可能在挖掘出更多的优势,所以要靠更多的出色年轻运动员。而目前接力队的这个战术,正是给年轻人更多机会。”

至于为什么把梁劲生放在最后一棒?苏炳添解释到从现在的所有年轻运动员来看,虽然梁劲生单项成绩不是最好的,但他的途中跑技术最好的,这是队伍的战术,38.16秒的成绩虽然没拿到奖牌,可这个成绩体现中国队是有机会进入奥运会决赛的。

当然,放弃了亚锦赛100米单项,却参加了横滨的世界接力赛,苏炳添的腰伤会否影响本次比赛也是一个疑问。不过,苏炳添表示虽然接力赛后,感觉腰部又有一点情况,不过还是不会影响本场比赛。他还给自己定了一个保底目标:跑到10.05秒,拿到东京奥运会的门票。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