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联赛十周年四人各有期待 王宇目标“4321”蜕变

王铮05-17 18: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铮发自上海

2019年恰逢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十周年,作为中国运动员代表出席上海站发布会的四名中国运动员苏炳添、王宇、巩立姣和韦永丽都是多次参加该赛事,他们对于钻石联赛上海站有着属于自己的故事,同时对于今年的比赛也有着不同的目标。

2012年首次正式参加钻石联赛上海站的苏炳添,在男子100米比赛中跑出了10.31秒,名列第六。此后几届比赛,苏炳添虽然未能全勤,但是也多次出席。对于这项赛事苏炳添表示:“首先,我觉得中国有一个地方能够举办钻石联赛那么成功,而且举办了十年之久,我为这点感到特别高兴。我虽然没有每站都参加,但是从一开始到现在,或者说每次参加上海钻石联赛,我的表现一次比一次好。这一次来到钻石联赛上海站,我当然希望自己能够创造最好的成绩。”而对于今年的比赛,苏炳添的目标是最少也要跑到10秒05,拿到东京奥运会的门票。

同样是百米项目,但是中国女子百米这几年缺少一位能让中国粉丝感到“兴奋”的选手。这次参加女子100米的韦永丽已经是第六次来到上海钻石联赛,“我的成绩跟他们(苏炳添、巩立姣、王宇)来比,相对是比较差的,但是我也希望把自己最好的状态留在上海。”韦永丽同时也希望钻石联赛上海站还可以继续走过下一个十年。

要说在上海钻石联赛上夺冠最多的,可能就要属女子铅球名将巩立姣了,“这是我第六次参加,应该是拿了五次冠军。我觉得在中国举办钻石联赛这么大的赛事,办得这么好,特别自豪,我希望下一个二十年的时候,还能再参加。”六届比赛五个冠军,上海是巩立姣的福地,不过,对于今年的比赛,她坦言由于世锦赛日期比往届要晚,所以并没有做过多的准备,还是以赛代练,投过19米就好。

与巩立姣发言同样霸气十足的还有王宇。今年是他第四次参加钻石联赛上海站,“这是我第四次参加上海钻石联赛,前三次的比赛成绩,第一次是第四名,然后是第三名、第二名,那么今年大家都懂的……”王宇在今年年初的室内赛中表现出色,也给了中国观众更多的期待,希望他可以在钻石联赛十周年之际,收获自己在上海站的第一个冠军,也完成4321一步步的蜕变。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