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兹久疏战阵被淘汰不认输 李昊桐惊险晋级决赛

百里冰05-18 10: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百里冰

当地时间5月17日,一个多月没有打比赛的“老虎”伍兹毕竟不是昔日精力充沛的“高尔夫之神”,遗憾地以一杆之差无缘美国PGA锦标赛决赛。然而,即便如此,这位15届大满贯冠军一点都不狼狈地离去,等待着在下个月的美国公开赛上东山再起。

自从在4月初的美国大师赛实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15个大满贯冠军之后,伍兹就一直休战,本周来到贝斯佩奇黑球场更是只练了9个洞,周三还因为身体不适而留在自己的房间里休息,因此这般久疏战阵的手感很快就在年度的第二场大满贯赛场上暴露出来,首轮的推杆发挥糟糕,打出72杆(+2),到了第二轮比赛又重现开球乱飞的噩梦,以73杆(+3)收杆之后也迎来了自己最近4场美国PGA锦标赛的第3次出局。

“我是美国大师赛冠军,我在43岁还赢了,那是一个相当好的成就。我享受再度成为美国大师赛冠军的荣耀,可是很快就转到了美国PGA锦标赛,不幸的是,我就是没有打好。”伍兹暗示自己因为疏于训练、比赛而付出了代价,“我犯了很多错误,没有做我需要做的一些事情。我出现了几次三推,没有将挖起杆打得靠近洞口的位置上,也无法打出很多的开球上球道,在很多小环节上都出错了。”

然而与过去不一样,伍兹的这次出局谈不上狼狈,就算落后跟他同组的卫冕冠军布鲁克斯·科普卡17杆。以63-65杆成绩打破大满贯36洞赛事纪录的科普卡就像一个忠诚的迷弟那样看着伍兹大哥,“在我成长的过程中,我就是在电视上看着他的比赛,在我与他的同组利,我的前9个洞都是关注着他的一举一动,不管他捡起自己的球座还是做其他什么事情。”

伍兹下一次亮相赛场也许就是杰克·尼克劳斯所做东的纪念高球赛,而不是像过去的一个月一样高挂免战牌,重新投入到6月13-16日举行的美国公开赛备战中。这位前世界第一信誓旦旦地表决心,自己届时会准备得更加充分,“没有理由我不能再次跟上速度,卷土重来。”

对于中国球迷来说,聊以安慰的是中国一哥李昊桐着实展示出世界排名第37位的实力,在首轮交出73杆的不利情况下,第二轮打出69杆力挽狂澜,以142杆(+2)的总成绩冲上了并列第47位,第一次跻身美国PGA锦标赛的决赛。

PGA锦标赛  /   伍兹  /   李昊桐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