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母哥成就比肩贾巴尔!与哈登争MVP?他说不在乎

赵伟仑05-18 12:0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一星四射,勒布朗·詹姆斯离开之后,东部另一支球队开始以这种理念招兵买马,打造了一套具备争夺东部王座、冲击总冠军的阵容——密尔沃基雄鹿。

当然,无论是当年的骑士,还是现在的雄鹿,之所以能以这种模式成功走到最高的舞台,还是因为那个“星”实在是太强了!

东决首战,阿德托昆博砍瓜切菜就拿到了24分14篮板6助攻3封盖,雄鹿8分击败猛龙。到了今天的第二战,猛龙仍然没有找到限制字母哥的方法,他全场20次出手中的14次,都是集中在篮下。阿德托昆博强大的杀伤力,对联盟任何一支球队都是巨大的威胁,不是他们不想防,而是真的防不住。

在任何一个时代,阿德托昆博都是那么一个独树一帜的存在。他的身高、他的身材、他的身手,不符合任何时代对一个2米11大个儿的定义,可他偏偏在场上打得如鱼得水,你甚至根本无法阻止他的前进。

今天,希腊小伙继续不遗余力地冲击着猛龙的禁区,全场出战35分钟,轻松砍下30分17篮板5助攻1抢断2封盖,雄鹿则更轻松地以22分的优势再胜猛龙,将系列赛总比分扩大至2比0。

“我们从上一场比赛中学习到了很多东西,”阿德托昆博赛后说道,“开局一定要打出气势,这给整场比赛奠定了基调,我们要捍卫这个主场,所以需要更强悍的作风,我们都要拿下这场胜利。”

算上这场比赛,阿德托昆博已经第10次在季后赛拿到至少25分15篮板5助攻的数据,在雄鹿队史上,前一位获得这个成绩单的人还是前辈贾巴尔。看着现在的阿德托昆博,密尔沃基球迷真的笑得合不拢嘴,整座费哲论坛球馆不时响起“MVP”的呼声。

巧合的是,本场比赛开始之前,NBA官方恰好宣布了今年常规赛各大奖项的最终候选名单,阿德托昆博入选了MVP和最佳防守球员评选。对于这些呼声和荣誉,字母哥现在看得很淡,他表示眼下最重要的是比赛。

“说实话,我不是很在乎”,字母哥说,“我在意的是如何去多伦多打比赛,如何保持专注度。”

字母哥  /   雄鹿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