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土热身赛收获意外之喜 费德勒重返前三奔赴法网

弈桑05-18 16:33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尽管挽救了两赛点获胜,但一日双赛的恶果最终还是发生了,在罗马大师赛四分之一决赛对阵西西帕斯之前,费德勒最终因为右腿受伤而退赛,也无缘去争取半决赛的费纳决。

“我非常失望今天不能参加比赛,”费德勒说:“在和团队商量之后,大家认为我的身体状态没有达到百分百,所以才作出这样的决定。”费德勒同时表示罗马是他最爱的城市之一,并希望明年可以再次来到这里。

这样的原因退赛确实让人感到惋惜,毕竟这个红土赛季打了两站比赛之后,费德勒展示出来的状态远远好过预期。马德里和罗马两站大师赛他都打入了八强,而且无论是马德里第三轮对阵孟菲尔斯,还是罗马第三轮对阵丘里奇——这两位红土非常有竞争力的选手,费德勒都是挽救了两个赛点获胜,赛前他开玩笑所说的“忘了如何滑步”显然没有发生。

不但最糟糕的事情没有发生,而且在马德里期间费德勒还展示出了超出预期的信心,他说:“虽然我有几年没有打红土了,但这并不代表我的竞争力下降了。”如果放在今年年初,恐怕我们很难相信这样的话会出自费德勒——这个过去两年都将红土战略性放弃的人之口,看来通过几场比赛的测验,他重新燃起了对于法网的期待。

虽然最后两站热身赛都未能打入半决赛,不过费德勒除了获得信心之外,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收获,那就是积分和排名。由于去年红土赛季都没有参赛,所以费德勒今年是净涨分,凭借两个八强的成绩,他也力压蒂姆保住了世界第三的位置,虽说第三和第四在抽签中没有区别,不过能够以世界前三的身份奔赴罗兰·加洛斯,终归还是一件值得兴奋的事情。

带着零压力前往法网,费德勒依然可以处在一个净涨分的阶段,这让他在今年法网可以说“无压一身轻”。罗马的退赛也从另一个方面说明,费德勒对这届法网还是非常重视的,他希望自己可以用百分百的健康状态前往罗兰·加洛斯。

尽管费德勒一直表示自己这次就是享受比赛的感觉,但看了他最近这两站的表现,尤其是和孟菲尔斯、丘里奇甚至输给蒂姆那场比赛之后,相信没有任何一个对手尤其是夺冠热门们,敢于在法网忽视费德勒的存在——想想2011年的德约吧。

虽然法网并非费德勒的重中之重,但能够赚取尽可能多的积分,还是有助于他在草地赛季释放一些压力,毕竟每个人都知道他最在乎的还是温网,去年浪费赛点输给安德森还历历在目。红土赛季尤其是法网如果打得好,也有助于他在草地赛季尤其是温网提升信心。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