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战土耳其为资格赛摸底 李盈莹一传进攻迎挑战

陶渊05-18 14: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陶渊

在波兰女排3比1战胜德国队之后,她们在本届瑞士女排精英赛的小组赛战绩变成了2胜1负积6分,凭借积分优势超过中国队获得了四强资格。李盈莹领衔年轻阵容出战的中国女排将在5月18日下午与土耳其队争夺第五名。土耳其队虽然意外跌出四强,但参赛阵容具备较强实力,将给中国队带来又一次锻炼机会。

土耳其女排国家队几名老将二传纳兹、副攻艾达、主攻厄兹所依都进入了2019年大名单,但并未随队参赛,目前正在土耳其国内为7月份的奥运资格赛备战。古德蒂带着以朱婷瓦基弗银行队队友为班底的年轻阵容前往瑞士。虽然在小组赛战胜泰国队,但输给意大利青年军令球队与中国队跌入同样窘境,小分之差无缘四强。

不过这对中土双方都不是坏事。因为在两个月后进行的奥运资格赛,中国和土耳其分在同一组。即使双方均未派遣全部主力,也不失为一次良好的摸底机会,尤其对替补阵容主打的中国队而言。

这支土耳其女排由在土超联赛表现出色年轻队员组成。不少队员效力瓦基弗银行和伊萨奇巴希等四大豪门,在联赛得到了很好的锻炼。但也因为土超联赛刚刚结束不久,队员们状态疲惫且配合生疏,造成整体状态不佳。但这套阵容仍然不容小觑。

朱婷队友居内什、奥兹巴依都是球队铁打的主力,除了身体素质突出,个人技术也颇具特点,那便是延续了瓦基弗银行“发球带动拦防”的优势,发球具备冲击力,定点拦网尤其出色。

这对中国队主接一传的两位攻手李盈莹和郑益昕将是巨大的挑战。从此前比赛来看,中国队此行的目的便是锻炼这两位队员的多轮一传能力,尤其是年轻的李盈莹。在小组赛来看,李盈莹的一传具备一定的能力,但有所起伏,能够继续与土耳其这样发球攻击力强的队伍较量,是非常难得的机会。

而且中国队的多名攻手都具备一定的一传能力,若一名队员受到冲击,可以延续小组赛做法,令其隐形站位,改变接一传阵型。不过在一传受到冲击的情况下,中国队的强攻点将会集中在李盈莹一人身上,这对她将是更严峻的考验。土耳其的拦网实力比小组赛遇到的三只对手都要来得出色。

即使比赛不顺畅,这对中国女排也不是坏事。年轻阵容出征,为的就是锻炼队员,这对培养中国女排的板凳实力十分重要。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