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斌九段解说智力大师赛男团柯洁胜朴廷桓之局

俞斌九段05-18 14:42

国际智力联盟大师赛(衡水)围棋男团第二轮,中国队对阵韩国队,柯洁九段执白中盘胜朴廷桓九段,中国队3比0大胜。

【棋局点评】 起手3个点三三,标准现代开局。至黑45,AI给黑棋的评分稍高。

白50从外侧攻击,同时含有引征之意。黑51尖是人类的本能第一选,AI推荐在A位拆一。

由于白征子有利,白52靠成立,至黑55,白棋愉快整形,AI评分回到开局状态。

白62冲出形成转换。黑65打吃俗手,是本局黑棋的败因。黑65应单67冲,白159、黑78。

由于白66一子的原因,黑69必须自补一手。不过还没完,白棋利用80的先手,白82夹绝妙,一子定乾坤!黑83无奈忍受委屈,大势已去。

至白94,白吃住黑五子,白棋胜势。

白116可考虑在118虎,白120应该在154挖,白126应在129接。目前的形势,安全运转最为重要。实战至135成为打劫,局势变得混乱。

黑141接最后败着,应该选择消劫转换,是好胜负的一局棋。

白146应消劫,已经胜定,好在白棋尚有148打吃的劫材。至164形成惊天大转换,是白棋胜定的形势,有惊无险。

黑朴廷桓九段 白柯洁九段 共204手 中盘胜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