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巴梅开以色列双星成富力基石 斯塔诺帅位悬了?

雪蒙05-18 17: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凭借以色列双星的精彩发挥,广州富力迎来了新赛季的首次两连胜,并且让人和吞下了5轮不胜的苦涩。相比于斯塔诺的眉头紧锁,斯托伊科维奇或许能够暂时松一口气了。如果将时光再往前倒推几轮,斯托伊科维奇还正处在下课的边缘,他的球队在足协杯被中乙的升班马淘汰,而在联赛里又连续不胜。不过在最近四轮联赛里,富力拿下了其中的三场胜利,让斯托伊科维奇的帅位转危为安,而球队状态的复苏,得益于进攻力的复苏,进攻力的复苏又依赖于扎哈维和萨巴这对以色列双星的闪耀。

本场比赛,人和开场不久就由阿卢科破门,取得梦幻开局,然而,先进球的人和没能占得心理优势,反而让富力开始大举压上,在前场频频制造威胁。第37分钟,唐淼在右路强行超车后送出倒三角,早就埋伏在门前的萨巴轻巧推射扳平比分。第50分钟,扎哈维利用角球机会,在禁区内连续两脚打门反超了比分。第72分钟,又是唐淼和萨巴的配合,萨巴在前场接到唐淼的直塞后,在禁区右侧晃过防守球员内切破门,将比分定格为3比1锁定胜局。

算上本场比赛,富力本赛季共拿到四场胜利,而在这四场比赛里,球队的取胜几乎都与以色列人有关。上轮联赛,同样是扎哈维和萨巴的进球帮助球队战胜天海。再往前追溯,富力主场战胜深圳佳兆业的比赛,是扎哈维的帽子戏法,帮助球队逆转翻盘。而在联赛第五轮,也是扎哈维的进球,帮助球队最终2比1战胜上海申花,近10轮联赛,扎哈维已经打进了10球。能够在逆境之中一解下课的燃眉之急,斯托伊科维奇或许真该感谢一下以色列前锋。

而反观本场比赛的对手北京人和,近期的状况则要落魄许多。曾经在北京国安创造辉煌的斯塔诺来到球队后,却好似失去了魔力。10轮过后,人和仅1胜2平7负积5分联赛垫底。在上赛季,人和以升班马的身份还拿到了第8名的好成绩。在赛前,斯塔诺曾表示人和已经到了一个非常困难的时刻,而本场比赛的失利则让他们的境况更加糟糕,要知道,少赛一轮的河北华夏幸福与人和目前同积5分,而他们的主帅科尔曼已经惨遭下课,有了前车之鉴,斯塔诺的帅位似乎也并不稳固了。

文/雪蒙

萨巴  /   扎哈维  /   富力  /   斯塔诺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