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国安首粒运动战丢球 杨旭为本土前锋拼出尊严

长乐05-18 20: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主场2比1战胜天津天海后,国安本赛季运动战第一粒失球产生。此球的完成者是本土球员杨旭,尽管这个进球未能改变胜负,但杨旭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在武磊加盟西甲后,中超外援前锋完全横扫天下,已经31岁的天海前锋杨旭,正用自己的拼搏和不放弃精神,为本土前锋拼出尊严!

中超前9轮比赛中,北京国安只有2个失球,已经创造中国职业联赛以来的同期最佳纪录。此前在主场2比1战胜河南建业,国安所丢一球为点球,主场4比1战胜大连一方,球队的失球是角球,当时博阿滕接郑龙助攻扳回一分。

面对天海,国安尽管占据实力和排名上的优势,但比赛进程却并不简单。杨旭最后时刻打入的一球,一度带来悬念。此球也绝对称得上精彩,当时阿兰直传送出后,杨旭快速前插,利用身体和速度优势一路狂飙,更是在冲刺阶段从于大宝和李磊的双人夹防中杀入禁区,面对出击的门将邹德海,他在几乎倒地的情况下,完成挑射破门。

本赛季留在天津天海后,杨旭在前10轮全部有出场记录,其中7次首发,3次替补,在638分钟的时间里打入2球。尽管这两个进球都未帮助球队拿到积分,但已经31岁的杨旭只要获得机会,就会在场上拼尽全力,沈祥福几次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点名称赞他。

本赛季前,在上季金靴武磊登陆西甲西班牙人后,国产前锋似乎已经无人能撑起大旗。目前射手榜前10的球员中,没有一名是国产球员,现今进球最多的本土球员是苏宁的谢鹏飞,打进4球,他也是射手榜前20球员中,唯一的非外援前锋。

射手榜的进球最多的本土前锋,是本赛季从海外回归国安的张玉宁和上港的吕文君,但也各自只有3个进球,加在一起比射手榜第一的扎哈维还少3个。此前被寄予厚望的恒大郜林,前10轮9次出场只有1个进球,华夏幸福的董学升8次出场2个进球。

杨旭自出道以来,一直在外援的夹缝中寻找生存机会,在鲁能他一度要与佩莱和塔尔德利争夺机会,来到权健的第一年他甚至被租借到老东家辽足,且要经常客串后腰位置。上赛季也是在莫德斯特无故离去,球队无人可用后,杨旭才获得了出场机会,总计25次出场,16次首发,1604分钟的时间里打进9球助攻2次,是球队进球第二多的球员。本赛季帕托离开后,他完全成为主帅沈祥福依仗的球员。

杨旭此前也是国家队的主力球员,至今他在48场国际比赛打进22球,效率非常不错。目前在中超洋枪横扫天下之际,能有杨旭这样年过30的老将,依然为尊严,不遗余力的全力奔跑全力完成每一次射门,可赞可敬。

文/长乐

杨旭  /   国安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