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1比3不敌土耳其 瑞士精英赛仅列第六

三石05-18 21: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5月18日,瑞士女排精英赛展开第五名的争夺,A组第三名中国女排对阵B组第三名土耳其女排,最终中国女排总比分1比3不敌土耳其女排,位列第六。

本次精英赛中,大部分球队以练兵为主,中国队也派出了众多年轻小将。由于大赛经验不足,部分球员的短板也比较明显,尽管中国女排在小组赛中打出两胜一负的战绩,但小分仍以1分之差无缘半决赛。而本场对手土耳其队在小组赛中同样倒在了小分上,但对中国队而言,本次比赛反而是检验队伍的好机会。

首局比赛,段放三号位率先得分,随后接连的进攻失误让对手比分占先。好在中国队很快依靠灵活的进攻选择紧咬着比分。8平后,中国队连续出现失误,土耳其队趁势连续强攻掌握比赛节奏。比分来到10比13,李盈莹来到前排发起强攻,但单点攻让对手的拦网优势尽显,反观中国队网前保护不够,分差扩大到7分。局末阶段,尽管李盈莹和杜清清边攻偶有建树,但无奈分差过大,队员发球和一传失误过多,中国女排以18比25先失一局。

第二局伊始,土耳其女排继续发挥强攻和发球的优势,4比1占先。好在中国女排依靠积极的跑动和拦防将比分追至5平。 随后,双方都加强了一板攻的成功率,中国队更是屡屡打出跑动攻的战术,比分交替上升。12平后,土耳其女排连续失误,李盈莹后三打中,前排双人拦网成功,中国队逐渐建立优势。尽管土耳其队出现被动后果断进行了换人调整,但收效甚微,中国队以25比16扳回一城。

第三局比赛,中国女排一传再次暴露问题,杜清清连续失误,比分1比5落后。尽管中国女排几次出现配合失误的问题,但顽强的拦防和网前主动找机会帮助她们将比分追至8平,尤其是李盈莹在网前头脑清晰,多次轻吊对方防守漏洞。10平后,土耳其队进攻节奏出现问题,连续扣球出界,杜清清通过暴露强攻和网前小球接连得分,将分差扩大至4分。局末阶段,手握两分优势的中国队却因为接连一传和发球失误以23比25遭对手逆转。

第四局比赛,土耳其队加强了对李盈莹的单点拦防,同时侧翼背飞强攻频频得手,以 8比2开局,反观中国女排一传不到位导致进攻停滞,而网前的劣势也让她们无法做到有效的拦防。随后中国女排在控制好进攻节奏后将比分追至6比9,双方的二传也抓住机会打出二次球让对手措手不及,尽管双方之后都能依靠突击后排取分,但相较之下土耳其女排的拦防实力更占优势,主攻巴拉丁也难以被限制,比分拉开至12比17。局末阶段,土耳其女排通过前排三点攻稳定局势,并顺势以25比18拿下比赛。

整场比赛,中国女排的一传都受到了对方发球的冲击,自身失误频发,同时进攻节奏也多次出现波动。数据方面,李盈莹38扣15中拿下17分,杨涵玉拿下14分;土耳其方面,主攻巴拉丁31扣14中拿下全场最高的18分。

文/三石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